哇,明天星期三就是除夕夜了!!!我要吃团年饭!哭哭…… Jon 在减肥中,看来我只好自己去找好吃的填补心灵的空虚了。
_

星期天艳阳高照,跑去后园里拔草。然后躺在野餐木桌椅上享受阳光。啊,真好。猫咪非常非常喜欢在后园里探险。只要我往玻璃门的方向走,它们立刻凑过来坐在门前等我开门。

青苔生得不错,下个目的就要拔掉周围的草哟~ 在上面照片里看到,青苔区旁的光秃秃泥土就是我的杰作。这样青苔可以直接生在泥土上,比较稳固健康。院子里有些杂草从很长很长的根生出来,这样用手拔根本没效。可恶啊!我想买个铲子来把杂草连根铲起来、除去普通的杂草,然后用有机杀草药水防止它们再生出来。可是 Jon 说不要花这么多心机打理后院比较好,万一我们要搬走岂不是白费力气了吗?然后我说,到时就把青苔整片拔起来一起带走吧,啊哈哈!

拔草看到几条蚯蚓啊,都很大跳!上阵子剪草时也看到很多蜗牛,都小心翼翼的把它们拾起来,放到木篱笆的杂草里。蚯蚓对泥土好,可以松土,而且它们拍出来的大便对植物很有营养喔。可是啊,有时它们大便留在青苔上们,遇水融化,青苔被掩盖了…… 囧

网上也有人有同样问题,解答的人说,可能我们泥土太湿了,为青苔浇水时只要轻轻的用水雾设定就好。ok~ 下次我要注意。
_

昨晚又煮了番茄饭!可恶,还是放太多水了…… 已经上网看了很多失败版本的做法,了解一下看秘诀在哪。然后满满信心的去煮,一杯米用一杯水,番茄切块(方便番茄汁融进饭里),炉上明火煮。家里没电饭煲了,有次大扫除时送给了朋友,朋友搬家时留在她朋友家,已经下落不明了吧。

煮了 5分钟,水看起来快蒸发完了。心里很焦急,怕饭煮焦掉,于是加了四分之一杯热水下去。10分钟后,拿起盖子把番茄压进饭里,才看到下面的饭还湿湿的,而且还像上次那样粘锅了。盖着焖多 10分钟,番茄汁有被吸收掉,饭没有水水,但是也没有干干松松的。

哇哇哇,又失败了!为什么我要多手加水!!!下次真的真的不能多加水,而且要减少米的分量。还要买 heirloom 番茄,哼,就不信煮不成。要不就番茄切粒拌入米一起煮吧!不可以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