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打工地方写部落文,呵呵。
其实应该改成“上班”而不是打工。希望这样会带来好意头,然后被聘请呀~
哎,自上星期开工后都没事做呀~ 只有两天深入研究这次设计的需求。中英文排版哦!
现在没事做都在网上爬文,理解中文排版的不同规则。

*
工作的事,你想知道吗
和 T 公司的电话口试不是很理想,他们说我没有通过。
然后收到 M 公司的电邮问我有兴趣应征吗?我一年前去 M 应征实习生的职位,然后为了 P 公司的更高一点薪水而拒绝了 M 。那时真笨呀。因为先应征了 M,然后等 P 的回应而让 M 干等一两天。结果搞到最后,接受了 P 的职位,然后写信告诉 M 说我选别的公司了。可是没想到 M 还是记得我。这次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和 M 讲。我是希望可以有多点选择,但还是不知道 G 公司的设计组互动是怎样。还是不要这么贪心的好,今晚写信和 M 讲我在某个公司打工,合约是一个月,就这样。如果 M 还是有兴趣,我们可以安排面谈,看看 M 的工作是不是个较好的机会。

话说,后来在 P 实习做得不是很满意,创意总监都没有时间教我事情。我每天不是在摇脚,就是到处问谁有设计的东西要人做。然后忙的时候就只负责上网找图片。离开 P 后,最宝贵的经验是认识了两个性格非常极端不一样的设计师。后来找工生涯中不同时间里都有联络他们问意见。
*

小妹要举行婚礼了!应该会忙上一整天,再加婚宴晚会吧?看到她的婚纱照幕后花絮影片好感动喔!真的好想回去参加婚宴…… Jon 说网上看到有便宜一点的机票,来回八百块美金(还没加税),在二月左右,好像可以停留一、两星期。

和朋友聊起回国度假的“计划”,她说可以预算出到时想花多少钱,分期慢慢存起来。比如说,预算一千块,每个月拿出一百块放一旁。这样十个月下来就有1000块了!而且每个月100块不算什么,这边午餐外面吃都要10块了。十天里自己带午餐就省下100块啦!\o/ (双手举起欢呼的样子)

照这样来说,如果加机票一起算,要存2000块。那样,每个月拿出150块,大概13个月就存到了!明年这个时候说不定就真的可以飞了。耶耶,这个月出粮要开始计划!

星期六和朋友去参与 clothing swap(交换衣物)~ 出席者的基本礼仪就是要带一些你不要的旧衣物(干净,可以送给别人的破旧程度),去碰运气换取二手衣。这是我第二次参与。通常某个人筹划举办,然后召集朋友和他们的朋友。举办人会提供换衣的房间和镜子,饮料和零食。出席人也可以带饮料零食,都是基本礼仪。这次办在某人的家,出席的全都是女性。然后,把衣服、毛衣外套、裙子等等的分类堆在一起。出席者自由浏览,也有的坐下聊天不看衣服。哈哈哈,这次试穿没有特别隔开来,所以转头可见女人脱衣穿衣。上一次的 swap 更疯狂,我们在房间里试穿,又只有一面镜子,有人进进出出,还有人衣服太紧被逼要脱掉内衣才可以脱身…… 只能说三藩市的人热情奔放,不怕被看内衣裤。场面通常都很平静,没有抢衣服现象,都很友善的称赞别人的试穿。

Jon 生病好了,我的咳嗽还在。一直干咳,昨天开始咳出废物。办公室里也是咳声连连。一发不可收拾,下午有次咳到流泪腰痛。同事们很贴心的给我咳嗽糖,有帮助哦!我也应该喝药啦…… 但是咳嗽药的味道很可怕!


有天买食材买到这个很特别的蘑菇,叫 Bunapi。比白蘑菇煮的时间长。
少油煎金黄,撒盐和胡椒粉,好吃!下次要再买!我喜欢蘑菇~

这次工作的地方在这个很漂亮欧美风的建筑物里。每天走过这里都在想,真好~

昨天同事带我去另一间公司的 cafe 吃午餐,他们 7楼户外的景色一级棒!
这边看过去就是我们住的岛啦~ 这天岸边起雾,照片增添不少味道。

今早从岛上搭巴士去工作,恰好坐到最后一排座位,正中间。
抬头看到阳光洒进来很好看,巴士又异常的干净,就拍了一张。
冬天早上的阳光造成长长的影子啊。

就暂时写这么多吧。今年有希望可以更用心的拍好看的照片,和上网自学英文书法和水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