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里,从外婆家回去Jon爸爸家途上。

今早的车程,载着侄儿侄女(7岁和9岁),Jon 妹妹和老公和2岁儿子。花很多时间才把全部人催出门呀~ 车程大概两小时吧,路上不得安宁,一直有人在投诉另一个。两个小孩坐在一起是预料中的吧?

外婆家聚会热闹到~ 很多人,很多小孩,两只狗跑来跑去。大多数男人都在看电视,美国足球赛。女人们聚在厨房饭厅准备食物,小孩堆在楼下一起玩。虽然我只是和几个人小谈一阵子,吃午餐,再谈天;几小时下来,累垮,偷偷躲进客房里睡午觉。

这种家庭聚会都很累人呀。要提起精神和每个人问候,把我的能量拉到120%散发出去。平时日常活动的能量只需50%或更少;上班是90%;工作面试是120%,真紧绷。而且周围声量很大,很容易引起头痛。

题外话。前男友的表姐们讲话很大声,在安静的车里我的耳膜嗡嗡响。也不好意思跟她们讲… 当我们出去吃饭时还好,在车里就耳朵受罪了。

题外话2。前几天和妈妈在网上讲话,发觉我提高声量。不明白为什么。可能妈妈背景声很吵?还是以前在家里就惯性的讲话很大声而不自知?

看书说内向的人在多人热闹的场合能量散发很快,需要时间在安静环境下充电。外向的人则是从派对里充电的,要他们静静坐在家里简直是要了他们的命,哈。

我小时一点都不内向呀~ 当班长当巡查员,也敢参加校内比赛,喜欢当众人里焦点。然后发育期时候慢慢变了,喜欢把心事摆在心里。再然后,长大后就继续是内向人了。有时希望可以和背景融入,不想被留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