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庆祝了冬至,因为前室友突然想吃汤圆;她老妈子用照片引诱她啦,哈哈哈!然后就去买了材料来我们家弄汤圆。这次很大雄心,决定弄三种口味,嘿嘿。

红色的是红豆沙,黄色的是花生酱,白色的是切碎片糖。红豆沙和花生酱买现成的,真方便呀。前室友不喜欢姜,所以糖水就只用黄糖和片糖加pandan叶煮成。我记得以前在马来西亚是买粘米粉来做的,这次杂货店的人说糯米粉才是正确的,我也不知道啦~ 用糯米粉也做得出来呀~ 网上有食谱说糯米粉加一点粘米粉会做出来更嫩更Q。

连连下雨,后院变得更绿了!杂草也长了不少。重要的是青苔生得不错。而且连木篱笆也开始生青苔了,是那种生在树上的。看来这个岛上最普遍的就这几种。连城市里街上也看到很多小小的野生“街边青苔”。

木篱笆上刚开始的小小青苔。

拔草拔出这个旧草根,上面粘住条状青苔和小野菇。

上阵子感恩节时拍了一张后院的青苔照片,来看对照。这是上个月~

这是今天。看得出青苔有变茂盛了~ 才隔不到整个月呢~

找工作还在持续中。其中一个电话口试后说不会进展了…… 所以在等另一个的消息,星期三应该就有回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