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下雨了~ 昨天穿着红色雨鞋,带着透明雨伞到城市里冒险处理事情,主要任务是带东西给Jon。他一大早冲出们,冒着毛毛雨赶巴士。

第一站是农夫市场,去买新鲜的食材。买了一些柿子Fuyu,脆脆甜甜好吃!也买了一捆青菜,和煮浓汤的材料:两种马铃薯,洋葱,青椒,蒜头和柠檬。买了两个“墨西哥粽子” tamale 当午餐。拖着很重的袋子,再搭巴士去Jon今天打工的地方。给了他一个tamale,毛帽和折伞,我就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再来是去买泥土,种青苔哦! 还有煮汤剩下的材料。

已经吃掉三粒啦~ 这个档口卖75仙一磅,好便宜!也有别人卖$2一磅哦,不知道味道有差别吗


回到家里,吃tamale,躺在沙发上网研究别人做牛肉汤方法。看到人家说要低温煮久一点(braise),可以把肉炖的嫩嫩。我要趁早开始煮汤啦~ 切材料也花了不少时间。煮goulash soup 哦,Jon妈妈的食谱,适合冷天沾面包吃。写下食谱以防未来找不到。XD

German goulash soup2 cups chopped onion
1/4 cup oil
1 green pepper, finely chopped
1 small can tomato paste
1 tablespoon paprika
2 cloves crushed garlic
1 lb cubed beef (round steak or sirloin steak)
6 cups beef broth (or made with bouillon cubes)
2-3 potatoes, peeled and cubed
1 tablespoon lemon juice
1/2 teaspoon salt
dash red pepper, cornstarch

Saute onion in oil, add green pepper, tomato paste, paprika, garlic and simmer 10 minutes. Add remaining ingredients (except cornstarch) and simmer 1 1/2 hour. Thicken slightly with cornstarch before serving.

我买了chuck tender steak($7一磅),网上说这个部位比较嫩。我用一半的油先将切块的牛肉大火煎一煎表面。然后牛肉拿出来,放入另一半的油把洋葱煮软。然后就照着食谱煮。我没放cornstarch,因为其中一颗马铃薯煮烂掉,汤自然变浓了,哈哈!今天重抄食谱才发现放漏了red pepper,因为看不大懂他妈妈的手写字,哈。英文连体字有时很难读叻~

汤味道很香,一边煮一边流口水哦!煮出来很大一锅,应该有6-7人份吧。然后把法国面包放进烘炉里烤热,就等Jon回到家一起吃啦~ 很满足哦,尤其在冷天吃。今天也吃了两碗,还有很多剩下明天可以再吃两餐,哇哈哈!


+ 题外话

墨西哥粽子的命名。其实是我乱帮人家取的名,哈哈!因为听人家把我们的华人粽子叫做chinese tamale,所以我也反过来叫他们为墨西哥粽子。Wikipedia 说 tamele 来源自中美洲哦。

买泥土为了要栽培青苔,这种事讲出来会被人笑吧!我就是要种青苔,你吹咩?:P
后院实在很复杂,杂草有绿的,干的,死掉掺在泥土里的。我想分开把青苔种在盒子里,生长成功再转移到后院。有剩下的可以做 terrarium,华语翻译就是…… 迷你玻璃罐花园?哈哈,请看图。超级可爱!!!

上图来源:这个网址

上图来源: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