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在facebook上看到整个番茄饭后,就心痒痒想煮看看。星期六外出时特地买了两粒大番茄,今天提起勇气终于煮了!然后坐在后院边吃边和妹妹whatsapp谈天。她坚持要我拍照放上部落,哈!看照片~


味道还好,没有好吃到六亲不认啦。可能我厨艺不到家,所以煮出来味道一般?因为怕太咸,才放了半小匙盐… 因为有放橄榄油的关系,饭会松松的。白饭和腊肠一起煮的时候也会有同样效果。嘿嘿,我的宇宙指甲也入镜了~

煮饭前在后院里剪草,吃完饭后继续。杂草里面有些地方生了毛毛的青苔(moss),在想办法除草但是留下青苔。想说把后院扑满青苔,走在上面应该很舒服~ 看,这么可爱!

(照片来自网络)

但是我的青苔纠缠在杂草之间,没有很稳的粘住泥土,而是附在草根的部分。所以拔草时青苔也一起被拔掉… 今天一边剪干掉的杂草,一边想对策。然后领悟到这个后院既然是暂时租着的,不如试验下两种方法看看青苔会不会繁殖开来。就算青苔试验失败死了,我还可以拔其他草里面的来试验~ 

生到这模样,令人伤脑筋~

繁殖青苔有些复杂。看了很多网上资料,他们说它繁殖很慢,要几个月才看到成果。而且要把泥土清干净,尽量减少杂物和杂草根。还要保持湿润,一天喷水雾几次直到它稳定的粘住泥土。哇,我哪来这么多时间来照顾啊?所以随随便便拔清了两个地方的嫩草,把青苔压进去泥土里。哈,暴力的场面。网上说要帮助粘住泥土啊,因为它们根没有很深。然后第二个对策就是让它自然生,定时剪草看看结果如何。

我去看青苔有没有干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