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对我的用具要求很高。今天把我的苹果手提电脑升级了,从豹升去雪豹。虽然苹果也推出了狮子,可是听说还是很多问题一下。

话说回来,今天我比较了三个不同的网络浏览软件,Google Chrome, Mozilla Firefox, 和 Safari。为什么这么挑剔呢?因为电脑萤幕小,所以每一寸都很宝贵。


图里可见三个不同软件的 Header 都不同尺寸。最小巧的属于 Google Chrome, 最粗枝大叶的是Safari。Safari 其实可以变得和 Chrome 一样小巧,可是我就是找不到办法去掉他的 bookmark bar,结果 header 很不幸的变得这么厚。

可是 Chrome 还是有缺陷,输入中文字的时候,出现的文字选择位置不定。有时在左上角,有时很乖的出现在正在打字的位置…… 而且 Chrome 不支持三个手指向上/下刷的动作。这是我经常使用的 track pad 功能之一,就是可以把网站滑去最上面,或是最下面。

呜呜,看来我只好周旋在 Chrome 和 Firefox 之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