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睡不着,爬上来写些近来的小事。

最近家乡的一位亲戚向我提出合夥来美国开直销店。说是亲戚,其实也没有很熟悉。见面次数不上五次吧。对直销没有兴趣,觉得很不透明,赚亏不定,还要骗亲戚朋友买产品。也许有些品牌/产品很不错,但还会是对这行业存有偏见。就像骗钱的保险推销或是地产公司。在脸书上来来回回谈了一些,最后拒绝了。

说起亲戚,以前我还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向美国这里的唯一亲戚问东问西,不知道她是否觉得厌烦?那种认亲认戚的感觉?虽然说,大家一起在海外生活,可以互相照顾是好事。是时候要检讨一下我的态度了,人家帮了忙就要记得还人情~

脸书很多用处。有些人只上去玩游戏;有些人的朋友名单里爆满从没见过面的所谓“好友”。我的脸书,有以前的小学,中学和学院的旧同学(虽然有些已经没什么联络),也有现在大学的同学,还有老公的家人,和我的家人。脸书真好用,可以限制谁可以看见某个相册,每天开派对的照片还可以锁起来。也可以限制谁可以看见仔细的个人资料,更可以把全部东西锁起来。就算加了不是很认识的“朋友”,他们什么也看不到,哇哈哈~爸爸妈妈没有脸书户口,家人方面也只是堂表兄弟姐妹,也有几个他家的晚辈。我也没有东西要藏啦~只有妹妹和几个很亲的人在我的心形名单,可以无限制浏览我的脸书页。喔!我的脸书是隐藏的,打入我的名字和电邮也找不到~(可是还是可以google到啦)

呵呵,我有个同学的脸书很秘密,只加很认识的朋友,而且会定期清理朋友名单和墙上的留言。她的个人资料应该也很秘密吧?就是没有提供电话号码和电邮,避免垃圾推销和减少不必要的交流。

要在之间平衡不容易。维持脸书页的专业度,不可以有喝醉的照片啦,和奇奇怪怪的留言;也要适时和同学交流,毕业后人路才会广吧?(个人意见)听说有些公司招人时还是看得见锁上的脸书页。未来老板不需要知道你昨晚喝了多少,也不想知道你说了哪个旧老板的坏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