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长大很多了!这篇花很多时间Photoshop做对比图,快来看~

珍珠:
后来有一粒化水,赶快换去全颗粒土。有阵子养在窗边,后来搬出去阴影处,再后来全日照。冬天日照时间很短啊~ 希望快爆盆!

虹之玉:
种在鹌鹑蛋壳里~ 好萌~

鹿角海棠:
啊…… 去年养过一次被我谋杀掉的品种 XD

乙女心:
这个很难养啊!下面的叶子一直化水去。五月第一次发生,换去全颗粒土。后来有施肥,不过新叶形状有点怪,可能肥调太浓 XD 然后侧芽一直干掉…… 冬天下了几天雨,叶子又开始化水了。这次挖起来检查根,看到是root bound。根是褐色的,可能表示枯死的居多?下定决心切掉侧芽,让她重新再来(虽然已经徒长得变长颈鹿)。其中侧芽拿来杆插,希望可以生存下去…… 哦,上次偷撸教堂边叶子,叶插失败了。这次拾到一小段砍头的部分,小苗你要快高长大啦~

新玉缀:
这也生得蛮可爱。忘了旁边的虹之玉种到哪去了?


小米星:
这也容易养。Jon买了丢给我,随手塞进蛋壳里。下大雨时,里面太多水或潮湿,底部叶子会烂掉。听说茎秆没烂就没事。竟然也长大了很多。春天时给她换盆吧!


姬星美人:
这个超级好养的啦!种植恰当就爆盆给你看。还温差加日晒而变颜色。今天把第二盆里太长的剪下来开始另一颗蛋壳,希望她也快高长大~



无名氏石莲:
专家说那些疤痕是血斑,不用担心。这颗买来时应该是老庄了。开了几次花,然后冒出侧芽,现有4棵哦~ 然后鹌鹑蛋里的是花剑上叶子叶插的唯一生存者。

桃美人:
没什么两样。可能就是长很慢…… 也许全颗粒土太极端,她不喜欢?

小蛋壳:
两棵桃美人,一颗无名石莲。鹌鹑蛋万岁!(这里买不到拇指盆啊)

霜之朝:
五月刚换盆,惨兮兮的样子,干掉的叶子和晒伤。五月前盆好像太大,水分吸收不好所以才换的。这货服盆期很长啊!后来不管她才长得这样漂亮。粉粉胖胖的叶子!小盆全颗粒土虐肉 XD
宝宝的生长率也是一级棒!

群卵(?):
这家伙刚买来时圆滚滚的超级可爱,后来不知为什么逐渐消瘦。怀疑盆太大,水干太快而换去小黑盆。再后来搬进家里阴养,竟然开花了!现在又开始生机勃勃。不知道会恢复圆滚滚的样子吗?


白杜丹(?):
这个好像都没长。中间生了个小小侧芽,被叶子挡住…… 然后我就硬把她拔了下来 XD 后来这片叶子露养环境中一直没变化,带进屋里来就化水了。哦,这个红色的斑点据说是血斑,没大碍。

住在一起的朦月(?)叶插:
这是同事给的叶子~ 我用一片桃美人加另一片xx(忘了 XD)换来的。哦,同事rika还送了砍下的头,生得超好!这些母叶竟然没有被消化掉,今天全部7片撸下来再来叶插。科科科,网上看到的叶插秘诀。


住在一起的拟石莲:
七月时右下小姖蓮(?)开花了~ 花朵很漂亮,橘色吊钟状。左上的特玉莲好像没什么长,总是
在消耗叶子…… 中下的紫珍珠也一样,不过有长胖。中上的千代田之松长了很多叶子,颜色变深,底部还爆了几颗侧芽~ 右上的卡罗拉和左下的露娜莲也很棒!

青星美人(?):
明显的长胖啦~ 叶子也多了起来,还生了侧芽。颜色变粉紫色,老叶变黄色……为什么呢?

熊童子:
小熊命运坎坷…… 刚入手后土太湿,掉了两片叶子,就变成八月这样子。后来不小心碰跌,掉了另一片小叶子,还带着晒伤摔伤的痕迹 XD 可怜的小熊现在长得不对称 XDD 幸好叶子很肥美,不然就这样悲惨下去了。

九月时参加了陶瓷活动,用粗砂泥土种了下面这个。不知道植物名~ 蓝盆子的有长大很多。右边盆子的虹之玉也变红了,像鹿角海棠那个徒长到~ XD 像玫瑰花的也ok。最期待兔耳啊~ 好像长很慢呢。下次换土把她分开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