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每天要上班是很累的。之前实习都不觉得啊。难道这间公司不适合?才工作了两个月,已经身心疲惫。很多时候都在等别人完成事情,我才有东西做。扮忙是很累的……

今天大姨妈第一天,很不舒服,怕去上班呕吐吓到人,结果告假在家休息。睡了一整天,还猛盯着手机看。一天下来,视线模糊了。跑来写部落,萤幕也是模糊的,啊哈哈。

工作归工作,我要努力克服自己的情绪,正经做工。可能还需要时间适应吧。可能工作后都赖在沙发上看电视直到睡觉时间,觉得很颓废。

既然有工作了,我要好好利用下班后的时间~ 可以学习水彩、做瑜伽、看书、收拾家里等等。说不定可以调剂心情。

今晚看了这个很有意思的TedTalk《三分之一的人生》,按这里看
我刚过三十岁生日,人生真的已过三分之一,如果有幸活到九十岁。

每次看到别人的小孩子,Jon 都会问我们什么时候要小孩。家人朋友也问,还说小孩会很可爱啊~ 可是我还在犹豫中,觉得还可以再等一些。或许我不想要小孩…… 或许最近精神上很累,想事情有点消极。

是啊,小孩是很可爱,照顾起来就不可爱了。把尿把屎,生病哭闹,我应付得来吗?脸书上看到旧同学都陆续生小孩了。有些妈妈留在家全心照顾孩子,有些妈妈还得兼顾上班。孩子得事,一步一步来吧。要来的会来,现在焦急也无济于事。

_

昨晚又煮了番茄饭!这次没有很湿噢!用了比较宽的不粘锅,一杯米,一杯水(倒掉1/8杯)。大火煮滚,换小火煮10分钟,开盖就是第一张照片的样子。米还是有点干,就把番茄压碎拌进去(番茄也没有变很烂)。熄火焖五分钟,饭还没熟透啊。再开小火煮10分钟吧。第二张照片看得出饭是比较干的,耶!美中不足的是有些饭还硬心。下次,黑胡椒可以再搅碎一点、水减少1/16杯吧、番茄切块埋进饭里、可以用甜一些的小番茄。

我不要放弃,要煮成功才罢休。而且这饭很好吃,又方便~



_

呵呵呵,周末时走进这家店,买了两只小小的绵羊。就把它们放在青苔上照相吧。可惜他店里的其他小小动物尺寸不对称,这些绵羊和北极熊一样大小,哈哈哈。不然可以买一套回来拍好玩的景象。

照片里看得到这堆青苔掺了一些嫩杂草,是上阵子随便剪草的后果。如果当时用手拔掉就没有这烦恼啦!>_<

新年快乐噢!希望羊年事事顺利,不要大风大雨,只求平安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