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来写了~

• 工作的事 •
工作很顺利,老板星期四给了我正式的 full time 工作邀请信(?),里面写着薪水数额,健康保险选择,有薪假期等等的利益。当晚把这封信带回家给 Jon 过目,确定一切 ok 才接受。发觉老板把我的薪水调低了,比现在当 contractor 的价格低一点。而且公司提供的保险是那种他们付一部分,但员工也要每个月付钱那种。这样算下来,年薪比理想预算中少了7千块。心里很复杂,想赚多点;但是又觉得有工作已经要烧香拜谢祖先保佑了(转变成信徒后就没烧香了),不可以太挑剔啊。

Jon 说,可以试看向我老板很友善的提议我心目中的价格,然后只要他的数额不比第一次的低,我就应该接受。有一项薪水调查,发现全世界的女性赚的都比男性低,就算是做一样的工作。因为女性避免冲突,所以都接受低薪水,不敢提高薪水要求。我们有和 Jon 爸爸讨论,他说如果把其他利益(有薪假期、超时的薪水、累积的病假、员工公司股份、退休养老基金等等的,还没包括每年两次的 bonus!)一起算,整个“套餐”已经很好价格了。老板说 bonus 没有保证的,但他说自从他加入公司后每一年都稳稳入袋。公司每年都赚大钱啊!

$$$$$$$$$  \(o_o;)/ $$$$$$$$$    ~被钱包围的我~ 开玩笑~

第一次听到这公司 bonus 这么稳定时很惊讶。看来他们捞得风生水起呀!全部人不景气都没有影响到他们。难道做世界级的建筑生意很好?他们很多国家都有分公司。

哎哟,很矛盾啊。我也想多点薪水,但又怕高薪水带来的压力,不能时常偷懒…… 开玩笑的啦,我工作是很认真的。还没应征前,有人说这公司工钱一般,建筑师赚不多钱的。明天星期一啦,我要跟老板商量吗?但是我没有很强的理由耶…… 可能偷偷问同事看他们刚进公司时的情况是怎样?看看加薪的情况有没有很容易商量。
• 工作的事 • 完 •

今天是美国足球赛总决赛(Super Bowl)!我们通常不看体育节目,不过 Super Bowl 不同,很多商家花大钱播很好的广告,很多人都收看哦,不看球赛的人就看广告咯,哈哈!家里没有付费无线电视,Super Bowl 可以上网看,就用手提电脑接去电视上吧,哇哈哈!

这天去看青苔,这边的矮矮青苔生了很多“种子”!听说青苔是靠孢子繁殖的,下雨天的时候通过雨水传出去。难道这些袋子里面都是孢子?然后下雨时会打开?哈哈哈哈,不知道呢!很好奇!如果把这些袋子拆下来,掺进泥土里就会生青苔了?


其他地区的青苔都很稳定,我还是在慢慢拔草,哈!有些杂草很嫩,等它们长大一些再来处理。然后今天也有剪一些很长的杂草,因为看到有青苔繁殖的迹象。耶! :D

题外话。我想剪头发啊啊啊~ 心里也是很纠结,想拥有可爱的短发,但是又想念长发飘飘的日子。呜呜,剪不剪好?现在头发乱乱的去上班有点不好意思……

来放一张无厘头的头像结束这篇部落文吧。
昨天蓝海连天的天气,走去岛上靠海的石头上看帆船,真写意。海风吹呀吹,头发乱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