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做功课的时候啦。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么讨厌做功课,可能偷懒过度了…… 我的借口是因为很久很久没有看到家人了,需要亲情的充电啊。不过我没有觉得有想念他们啊。(我想我的神经真的很大条,还感情反应迟钝)每次和朋友说我5年没有看到家人了,他们都一脸惊讶说怎么熬的过去?我只好叹气说机票太贵了,等毕业工作后存钱了再说。身不由己也是没办法啊。

表姐和她姐姐 share 一个共同的部落,分享孩子经。内容轻松,写了很多她们孩子搞笑的事情。从中我有点明白了当年妈妈照顾我们四个猴子的疲累。因为很多时候我质疑妈妈没有把她全部的时间给我们。妈妈年轻时向她姑姑学习裁缝,后来一直都在家里工作也同时顾孩子。上几年才退休了。现在我才明白母亲也有很多种,不是全天下的妈妈都把一切给完孩子的啊。有孩子大过天的;也有工作把孩子让别人带的;更加有完全不理孩子而自己出外玩乐的;也有虐带孩子的……

讲讲陈年往事。妈妈因为身为长女,所以要照顾家务和弟弟妹妹,所以没得去上学。她16岁离家出走跑去当保姆,离开暴力倾向虐带的外婆。然后应该就这样认识了我爸爸,哈哈。他们结婚时还住在非法屋。开始的生活一定很穷苦,但还是有把我养到肥肥白白。真的,有图为证。后来那一区应该被逼搬走吧,还时常水灾。我们搬去某个排屋区,就定下来没有搬过了。然后我上幼儿园了,还记得我自己走路上下课,当年保安一定比现在好几倍啊。那一区后来一定是开发了很多工厂,水沟一下雨就满起来。水灾了几次,很多华人邻居搬走了,然后单身马来住户搬过来。再后来,我们家附近都住外劳。

呃,离题了。喔我还记得小学上课时要很早起来等巴士。妈妈陪我等了几次后就让我自己起身啦。以前还会觉得怎么妈妈这么懒惰…… 不过我想妈妈应该是觉得我够懂事了,放心让我自己照顾自己。嘿,我也记得妈妈让我自己洗校服和校鞋啊。同学的妈妈都帮他们洗吧?而且小学有一次上课老师问我们在家里都做写什么家务。我的回答让老师惊讶,哈哈。现在当然不记得了。不过,我想说的是,我也希望被妈妈宠一下。身为长女可能比较难啦。过后长大了学会驾车,载妈妈去巴刹买菜等等的。都有偷偷享受和妈妈一起买菜吃早餐的活动。有时买到季节菜,还可以和妈妈特别点菜,哈哈。

和父母感情应该算普通。有烦恼事从来没和他们说(也没和朋友说),从小都把心事写进日记本。可能我天生孤僻啦,怪人一个。也许我不信任别人啦~哈哈哈,我们家最凶是妈妈,爸爸比较讲理。严重的事情被爸爸教训也是很可怕的。

不过我真的想念两个妹妹。从小一起长大啊,衣服也是分享着来穿。虽然多是我穿她们的,因为她们很早就打工去赚钱了。哎,真想回家。可以吃妈妈煮的饭是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