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车祸后,才发现原来可以用双脚走路是很幸福的事。用拐杖很吃力,全部体重由双手承担。刚开始的时候,哪里都痛,就是除了受伤的脚。现在已经过了四个星期,走路速度有比较快,手臂也有力多了。可怜我的右腿,小腿锻炼出大大块的肌肉。相比之下,左腿的小腿肌肉快要全部消失了,因为医生说绝对不可以碰地。

生活上的不方便很多。用拐杖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空出来的双手可以拿东西。所以有时在厨房里煮食物我都在单脚跳…… 要不然天天吃面包吗?单脚跳也有不方便的时候,就是没办法用杯子喝茶。装满热水啊,怎么跳才不会洒出来?幸好厨房很小,转身几次就可以把食物盘子和热茶沿着厨房柜和桌子之间移来移去,才坐下来吃饭喝茶。

现在也不可以扫地或是吸尘。单脚跳,双手操作扫把是不可能的任务啊~ 还哪有可能平衡自己的同时可以推着吸尘机走?上下楼梯最危险了。半步半步的慢慢走,失去平衡的话就会滚下楼梯啦~ 洗澡还没有问题,因为没有打石膏,可以脱掉那个鞋子,坐在浴缸里半泡半洗。睡觉也ok,受伤的脚平时不会痛,只要不碰它就好了。去上课也没有太大问题,时间表调整好了一个星期只有三天才要搭巴士出去,而且还可以继续打工喔。

上星期四去了复诊,医生说x光显示骨头还没有生回去的现象,叫我六个星期后再回去看。呜呜,大打击!原本还以为可以提早开始用左脚走路了,因为萎缩的左腿肌肉渐渐失去力气了啦。

家里也乱糟糟。算了,反正不是什么大问题,等到真的很脏了才叫老公打扫咯,哈哈哈。噢噢!我唯一可以做的家务是洗碗,哈哈。只要右脚站着,左脚跪在椅子上就ok了。

在街上用拐杖走路很少引来奇怪的眼光,除了小孩(好奇的眼光)。都市里也有蛮多好心人的,他们会鼓励我说他们也有用过拐杖,明白那种辛苦,所以要加油,很快就会复原的。也有学校的巴士司机确保我安全的上下巴士楼梯。也有陌生人祝我早日康复。我发觉吃过苦的人比较会有同情心,像是低收入或是上了年纪的人。反而年轻的学生就比较会无视这种惨况。

可恶的拐杖,经过两个星期才调到适合的高度;经过四个星期才懂得用最不吃力的姿势移动。可是手掌的神经还是会痛,这个应该是不可避免的吧。

这个在2月9号拍的,现在瘀青开始散了

哎,车祸四个星期后的复诊,诊所的人满到走廊来了

可怜我的小腿不一样size了

呜呜,手握的地方包上软软的袜子了,但是手掌还是会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