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出门前总爱看看后院的多肉。然后查天气报告预算浇水。

终于买到特别配土啦~ 这星期跑去花园看花盆,买到几个廉价陶器款的盆栽盆,心满意足回家换土上盆去~

4月23日:(左至右)霜之朝,乙女心,虹之玉



生长的很好~乙女心最上端和最下段的叶子中开始生出更多叶子喔。春天繁殖力很强!

新玉缀掉下来的叶子拿去生小苗。x10放大镜下拍的喔。右边那个带红色是虹之玉小苗。小苗和新根冒出来后可以小心的把根浅埋起来。土质干燥时喷点水。



珍珠吊兰/佛珠也开始有动静!4月21日:


后来看了教程,说要用湿土浅埋。于是两条全放进这个盆里。4月27日,看到更多小苗!


5月1日,三棵小苗~


然后,5月2日长出了另一对小叶子!呵呵,超惊喜!


4月30日,日照和水需求量一致的可以组盆,就把植物脱土了。虹之玉,紫珍珠,霜之朝和鹿角海棠。因为用水洗了一下,所以反过来晾干。



这棵因为盆太小,下面的小苗没地方伸展,也脱土了


这一天把三棵宝宝级的种一起,没这么孤单啊~ 这盆子好可爱!


5月1日,天气很热,把植物修根后带进家里,生怕户外会被晒成菜干


记录一下修根后的样子




小小Ikea温室里也有很多叶子等着发芽。可怜的虹之玉脱土过程掉了4片叶子……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虹之玉的叶子很容易再冒芽,右边的那个开始生根了


登登登!今天(5月2日)下班后立刻插入新土新盆!这四棵喜欢日照,可以暴晒,不用太多水。期待它们服盆后继续健康生长!也计划下次买多几棵来种满这个盆子~



再来是这个生了宝宝的,很像霜之朝的肉肉。不过还不大清楚名称。


接下来要努力照顾肉肉啦~ 也继续找可爱盆子,增加肉肉收集!
还要把剩下的肉换土,呼~

记录一下,这次陶器盆子从 Sloat Garden Center 盆栽区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