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都在用 Instagram,拍些生活照,记录一下每天的趣事。应该都用了几年了。刚开始的照片都很随便拍,没什么讲究角度和拍的事物。随便选个 filter 就了事。如果你也玩 Instagram, 欢迎来看我的照片喔

然后因为念设计的关系,开始注意拍有感觉的照片。重点还是比较随意的,没有很执着的一定要拍到完美才罢休。这样下来,记录生活之余还可以练拍摄和眼力。

前几年看到网上做相册有折扣,就试了几家公司;Shutterfly,Blurb 和 MyPublisher。前两本做出来的品质不好…… 因为没有备份原图,从 Instagram 下载来的照片像素很小,印出来模糊。而且相册的纸质和钉书也普通而已,没有收藏价值。然后叻,找到这间 MyPublisher,评价不错,而且当时有大减价(平常价很贵喔),就做了一本。听说整年都时不时有折扣喔,可以把相册设计好,save 住等固本。

网上相册都有设定好照片构图,还可以选不同的主题(结婚,生日派对,度假之类的)。因为我比较喜欢干净的设计,所以都自己排照片,不用他们的主题。

成果很不错,整本书可以打开摆平。照片要是很大张可以印满左右两面,中间的空隙不会影响太大。今年也做了一本喔!

2015 年和去年的 2013+2014。

今年的封面是金门桥,夏天时朋友在附近的草原上开 BBQ 派对,那天天气真好啊~ 这次封面选了无光泽的,质感很好。以后也选这个吧~

去年的排版把照片放的很小张,怕不够页数塞满两年的照片,哈哈哈。XD

这次排的比较松,很多空位。



今年的照着月份来排,所以九月的马来西亚之旅也排进来了~~~ 而且照片都比较放大。



这样做相册很有成就感。接下来要做一本马来西亚之旅的。会包括妹妹和Jon拍的照片,呵呵呵呵。固本3月过期,我要开始决定设计方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