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两次用来保温食物,上星期终于用来焖东西啦~

红豆水篇
听说红豆水多多益处,上网看了一些食谱后就动手试试看。
周末买了一包北海道的小红豆,就抓一小把洗了后倒进杯子里,灌入刚烧滚的热水,装到杯子8分满。盖上盖子摇一摇,让杯子和红豆充分的接触到热水,然后静置2小时。
开罐时有闻到香香的红豆味~ 网上说红豆不可煮到破皮,不然淀粉渗进水里,变成高热量饮料,就失去利水的功效啦。
2小时后的红豆水还没破皮,倒一半出来加冰糖喝。那个味道很难形容…… 不会太好喝就是了。
剩下的红豆和水再加入滚水继续焖,希望把它变成浓浓的红豆汤。隔天醒来时当然失望大了~ 红豆 是破皮了,水也有一点沙沙的(淀粉~),可是就没有明火煮的那样烂掉。这阶段的红豆水也不是非常好喝。不管,加糖勉强喝掉。
*边喝边想,下次要记得提前泡红豆…… 成品也许会比较香浓。

咸粥篇
第二次的挑战是尝试焖粥!红豆成功了一半后,非常有自信~ 心想白米比红豆容易熟啊,一定不会失败的。
白米1/8杯,洗净后倒入杯里,灌入滚水半满。盖上盖子,摇一摇让米粒接触热水。就这样连米一起先热杯子。
快手切材料:一块红萝卜切丝,一片午餐肉切丁,半粒番茄切丁,小许姜切丝,一小把菠菜随便切一下。
小锅子煮一些水,加鸡精调味,放入姜和打散的一粒蛋,煮成蛋花汤。然后顺便把午餐肉 和萝卜也丢进去。
这时候把预热的米水倒掉。啊,这才发现整堆米都黏在杯低!赶快用筷子把它搅开来(这就是热米失败吧?)。然后把蛋花汤和其余的材料全部倒进去,加滚水到9分满,随便搅拌一下。
这是今早打开后,好好吃的样子~ 姜味很香!
怎知,米饭竟然硬心!!!!!!!!!啊啊啊啊啊!
幸好办公室有微波炉,倒在碗里给它煮个3分钟,终于可以开动。
*边吃边想(吃饭也忙着想东西啊~),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可能米没有泡水,所以不容易熟。或许没有充分搅拌,热水没能碰到杯底的米。也可能太贪心放太多材料。所以下次要留意啦~
*应该也可以全部材料一起下锅煮个10分钟,才倒入杯里继续焖。初学者可以现用这招,降低失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