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学期来去无影,每年开学的心情重复几次。每天上课,打工,吃饭,回家,睡觉。日复一日,生活开始变得沉闷。但是毕业了,正式工作的时候,又何尝不是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模式?当然求学时盼望可以快点工作赚钱,然后工作的时候就想回到轻松的求学时代。就像小时候迫不及待想快点长大,做只有大人可以做的事。但是后来长大了失去童真,才明白生活的每个阶段都不会再重复。就算是再经历相同的事情,心境也不一样了。

我们终于结婚5年了。这5年来,开心的事很多。不开心的都是小事,除了今年初的车祸。生活步骤也变慢了。感觉上像老夫老妻啊。我们过得生活还没经过现实的挑战,还不够多压力。正常的夫妻很多责任。工作赚钱,养屋子养车养小孩。这样下去几十年,到最后不会觉得白忙一趟吗?把青春奉献给别人(老板/小孩),还要讨他们欢心。我想要小孩的原因只是因为好奇我们俩的混血儿会长怎么样。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小孩呢?呜,我要好好反映一下照顾小孩的责任。

对方的保险还是没有要赔赏的意思。我们有请了律师,呈交了资料。不过过程好像很慢…… 听说通常要慢慢磨到一年后才结束官司。一年啊,到时应该毕业了正要认真找工作吧。呜,一定会很大压力。

我想要平淡的生活。但是太平淡又很闷。身心有点累了,好想回家休息。每天赖着没事做的日子多逍遥~ 睡醒就吃,吃完再睡。回家养肥了回来再继续拚。

不知道工作的日子会不会比现在好玩。当年选择念设计是为了避免沉闷的办公室工作。而且觉得每天要为了工作而打扮很麻烦。也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能力修读正经的科系。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念设计很闷了呢?是不是因为懒惰挑战高难度?或是因为心境老了,想过平静的生活?

买一块地,和他一起种蔬菜水果养鸡鸭牛羊,好像会过得很快活。离开城市的名利金钱纠纷去过无忧无虑的生活。顿时觉得我好像突然变成老太婆了!

不知道是不是定律,当一个人生活过得太舒服的时候就会对周遭产生很多不必要的挑剔。我尽量不去理别人的生活问题,保持中庸,认真管自己的事就好了。楼下的住户很喜欢投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跟我说。我也想尽量避开她,谈天10分钟内,整整9分钟都是她在投诉这个那个。听了很累,对精神不好。而且她也不管我有没有话要说,自己喋喋不休说个不停……

哦,脚伤进展。上个星期四回去医院复诊,他们说我可以不用回来了,耶!真开心啊~ 这么说,我应该可以回复到车祸前的活动量。是时候回去上瑜伽和游泳课了。需要运动一下,肌肉现状非常松弛。

呜,是时候回去认真开始做功课了。为什么拖到现在才要开始啊?因为没有明确的idea,迷茫中很难摸清楚设计的方向。原来做设计也不容易。

噢噢,终于剪头发了!头发很长很长,但是剪了回来也是一样很长,哈哈哈。不过右边头发剪掉,剩下短短的小平头(只是右边头颅而已啦)。很满意这次的理发效果,终于提起勇气突破一成不变的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