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说过这个部落不要写伤心沮丧的事,因为这些事是属于在日记里面的。这里要写鼓励有希望的事!

下星期脚要开刀了~有点怕。怕痛,怕要脱光光躺在冷冷的铁床上(脚开刀应该不用吧?),怕回家后行动不方便又开始沮丧起来。我要设定目标,家里找事情做。很多家务哪。每个角落都乱糟糟,啊哈哈。

生活上,衣食住行都要烦。怎么没有提及金呢?难道金一开始就注定是重点?

•衣:没有在赚钱,没有买衣。衣服每年从圣诞节礼物里收到,有时促销可以买件内衣牛仔裤之类的。噢噢!前天在退货店(像reject shop那样)买了一些衣物,开心~ 两件t shirt $8;两件裙子 $18;一双包头平底鞋 $10。呵呵,如果二手店比较靠近,也许可以买到更便宜噢!因为开刀后脚会打石膏,所以不能穿牛仔裤啦。夏天+脚石膏=裙子!
目标:我们开始把旧衣服整理出来,要拿去捐给二手店。这样可以整理房间又帮到别人。

•食:这方面不用太担心。还在收政府的食物救济金,每个月得到$100买菜钱。而且屋友最近开始把她上班公司剩下很多的食物带回来和我们分享。这样下去真的可以省很多钱,而且她又不用看着多余的食物浪费被丢掉。
目标:还是要尽量减少外食。尤其是咖啡。他喜欢喝星巴克的冰饮啦~而且要多多增加吃蔬菜和水果的分量。还要多喝水。真的,每天喝水才一两杯罢了,难怪便秘+满脸痘痘。

•住:这个实在没有办法再减少房租。这里可以算是整个城市里最便宜又好环境的地方了。
目标:整理房间,趁暑假大概打扫一下整个地方吧

•行:他有电单车代步,汽油+停车费也不算太贵。我就搭巴士咯。
目标:既然每个月都买巴士月票$62,搭多少都还是$62。那么趁暑假就要尽量到处去玩,值回票价~ 哈哈哈,拿着拐杖和别人挤巴士,有点怕怕。

•金:哈哈哈!贷款借钱得很够力,读完书我们两个应该欠下$250千美金吧。那么远的事现在不用烦,专心读好书就可以找到好工作,再来还钱。我要钱啊~ 可以请人来打扫家里(真是懒到~妈妈知道后一定在吐血了),洗衣洗碗,扫地抹地吸尘,哈哈哈哈。要是赚不起这么多钱,也许我们可以刷卡买机票逃去马来西亚,哈哈哈哈。改头换面,顺便换名字逃亡。

•多余的:这下真的要认真照顾脸啦~我都不年轻了,青春痘还来我脸上开party。注意个人清洁,枕头套和毛巾要时常换。尤其当我们家里有两只猫的时候,毛发到处飞~

加油!开刀了不可以沮丧!因为脚好了就可以正常走路了!学校剩下一个星期了,耶假期要靠拐杖到处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