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丝万缕,要是把我头里的每个念头都写出来,应该可以媲美厚厚的汉语大辞典吧。那么,就写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吧。

小小声偷偷的告诉你,我现在很想很想冲进厨房烤scone。为什么还不去呢?
1. 犹豫不决是我的强项。要接近每个月的那天时,这症状更是变本加厉(乘十倍)。
2. 难以决定的时候,千万不可以冲动。做事都一定要想清楚每个细节。这个时候不适合生炉做饭。会看错食谱,放漏材料啊!
3. 楼下今天有新住户搬进来了。房间就在厨房隔壁。他还在整理房间,他女友在房里悠闲地看电视。如果我在厨房砰砰声的吵,好像很没礼貌……
4. 加上昨天才烤了scone。今晚又烤,会不会很快吃厌?物以稀为贵,太容易得到反而降了价值。久久烤一次,大家才会记得它的好味道,才会挂念。
5. 昨天的scone,一出炉我就吃了一个。总共考了一盘12个,一天下来我扫了4个!
6. 今晚想烤的scone,是在网上找来的食谱,还没试过。如果成品不好吃,让新屋友吃了,岂不毁了我的名声?不让人家吃又显得自私……

其实已经决定的七七八八了,打算明天才烤。昨天的 chocolate chip scone 食谱来自朋友的妈妈,做了两次,很好吃下。只是嫌成品太少,只做出大大块的12个。明天的网上食谱,据说做出来的scone 会比较润,而且将会有24个哦(虽然分量会变小)、而且还用一倍多的巧克力豆(同样分量面粉)。

明天朋友的妈妈会来拜访,会吃到我做的网上食谱 scone 。如果不好吃,她会不会对我感到失望?她会不会说 “你向我要的 scone 食谱,为什么不做那个叻?这个不好吃的……”

------

呜呜,今天用漂白水杀菌的时候,不小心喷到我的袜子…… 应该洗不去了。可恨的漂白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