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发了伤心的梦,造成今天有一点点忧郁。又加上很想很想吃家乡的菜,又想家,唉。
还好今天傍晚约了时间和爸爸上 Msn Messenger Videochat 聊天,现在心情好多了。

说起家乡菜,我很想念菜尾/酸菜,一向以来都是我最爱吃的。妈妈每逢大节日后都会煮,我都吃很多,直到见锅底,正所谓好料沉底!:D 没有一大堆剩肉的日子,妈妈还会特地买烧猪肉来煮,好吃~ 焖久了更好吃,汤汁捞饭!
这里没什么亚洲人居住,于是就没有华人杂货店的存在,必须要驾车45 分钟到另一个城市去找那些难见的材料。男人通常都很懒得为了这样小小的理由驾车到这么远的地方,所以就没有得吃我想吃的酸菜啦!:(
网上看见素版本的酸菜,大多用普遍的材料,有机会一定要煮煮看!到时应该只会有我一个人吃,哈哈!

期待搬去三藩市,可以方便的买到我要的煮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