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保温杯后,我也狠下心进了一个保温锅。想喝汤想到疯了…… 保温锅是Thermos 牌子的,橘色 2.8 liter,一两个人的分量刚刚好。

开锅煮的是肉骨茶~ 也是随便煮一下,主要用那个外锅来保温,所以试验不能算数。
然后有一次拿来煮粥,保温功能不错。这个锅厚底,平时煮东西也蛮好用的。

这周末拉着 Jon 跑去华人杂货店买材料,当晚煮了花生莲藕排骨汤!食材和过程都拍下来作记录,希望下次可以参考,做出更好的汤。幸好妹妹有上线,有问题都问她了~


^ 妹妹说太多莲藕了。花生也可以减半。

^ 好的,排骨买了1.5磅。(0.5kg)

^ 莲藕2.3磅。(1kg)

排骨放进冷水,开大火,飞水。然后冲干净,锅子洗一洗,重新等水开滚放材料去煮。

^ 还没放花生啊,锅子已经快满出来了!太贪心了~

^ 然后妹妹提醒花生也要飞水,不然汤会黑黑的。无奈的顾着很满的锅。

^ 花生这样加下去,放上盖子小火滚,一直溢出来……

^ 到最后拿了一碗水出来,小火煮个20分种,放进保温锅里三小时。

^ 三小时后的汤还很清淡,花生和莲藕有咬劲,排骨肉超嫩!

然后再给它滚个20分钟,又放进保温锅里,睡觉去。另一天打开已经过了8小时(其实不应该让它过夜啊,还8小时!怕细菌滋生)。莲藕和花生都软了,可是排骨柴柴了。汤没有老火汤那样够味,加了盐喝还是不错的。就那样喝了一整天,幸福~

下次嘛,就让它滚久一些,然后保温锅了呆个5小时,拿出来再滚半小时,应该会比较好喝!
呼,写这些小事竟然写了这么一个长篇大论……

昨晚煮了菜尾!呵呵呵!有打算要用保温锅的,但是想想还是放弃了。一来锅子太小,二来也不需要煮很久。



^ 找到两个旧食谱哦~

^ 再上演“贪心的主妇满满锅”

蛮好吃的啦~ 芥菜最后都要煮融化掉了~ 这次的材料有:烧鸭一大碗(朋友孩子满月派对打包的~),大茎芥菜一颗,萝卜一条,番茄两颗,罐头蘑菇一罐,姜一块,辣椒干五条,墨西哥青辣椒一条。就爆香姜和辣椒和鸭肉,然后把其他材料放进去煮。我加了两碗水,因为我喜欢水水的菜尾~ 小火煮,隔 20 分钟查看一次,大概煮了一小时后熄火。没有特表调味,只撒了一些盐。试吃一点点,不够辣啦~ 也不够酸…… 随手丢进三条超级无敌辣 的小辣椒,就放进冰箱里当今天的午餐和晚餐咯~

下次我要加 asam 片和辣的榨菜~ 还有加多一点菜~

——————

心里有点沉重。近来我在办公室里没事情做,都很空闲。可是其他人都还在忙…… 所有大 project 都赶完了,新的 project 还没有动静,我猜跟这个新老板有关。话说我们和几个部门来了个新的大老板,他讲话语气充满炫耀的感觉,满口都是关于他的伟大事迹。他给人的印象就是来监视我们和砍 project 预算。平时的年度审核会包括老板和上司,但今年还要包括这个新的大老板M。整个情况令人不安,一直觉得会无端端被炒鱿鱼。可能我每天没事做的关系所以才心虚?可是我没有在偷懒啊,你们没project给我做是你们的事。

年度审核里要讲今年我为公司贡献了些什么。我才工作了一年耶,没有什么值得拿出来讲的啊。结果就“吹水”了整整半个小时…… 最讨厌就是口动手不动的人,觉得我快变成那样了…… 好讨厌的感觉。到最后,M说“看来你今年表现ok啦”(口气也不是很友善)。他妈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幸好他不常在我们办公室里,不然真的人心惶惶。然后就不清不楚的口头上答应了会学习 motion graphic 并作出一个短片…… 好惨,直接自己跳进火山口里。(抱头)

其实我也应该从另一个方面看这事件。应该庆幸我还有工作做,空闲时还可以学习新软件,公司照样付我薪水。可能我在这里太舒服了,每天得过且过,然后现在要努力才慌张,觉得力不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