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相册

向来都在用 Instagram,拍些生活照,记录一下每天的趣事。应该都用了几年了。刚开始的照片都很随便拍,没什么讲究角度和拍的事物。随便选个 filter 就了事。如果你也玩 Instagram, 欢迎来看我的照片喔

然后因为念设计的关系,开始注意拍有感觉的照片。重点还是比较随意的,没有很执着的一定要拍到完美才罢休。这样下来,记录生活之余还可以练拍摄和眼力。

前几年看到网上做相册有折扣,就试了几家公司;Shutterfly,Blurb 和 MyPublisher。前两本做出来的品质不好…… 因为没有备份原图,从 Instagram 下载来的照片像素很小,印出来模糊。而且相册的纸质和钉书也普通而已,没有收藏价值。然后叻,找到这间 MyPublisher,评价不错,而且当时有大减价(平常价很贵喔),就做了一本。听说整年都时不时有折扣喔,可以把相册设计好,save 住等固本。

网上相册都有设定好照片构图,还可以选不同的主题(结婚,生日派对,度假之类的)。因为我比较喜欢干净的设计,所以都自己排照片,不用他们的主题。

成果很不错,整本书可以打开摆平。照片要是很大张可以印满左右两面,中间的空隙不会影响太大。今年也做了一本喔!

2015 年和去年的 2013+2014。

今年的封面是金门桥,夏天时朋友在附近的草原上开 BBQ 派对,那天天气真好啊~ 这次封面选了无光泽的,质感很好。以后也选这个吧~

去年的排版把照片放的很小张,怕不够页数塞满两年的照片,哈哈哈。XD

这次排的比较松,很多空位。



今年的照着月份来排,所以九月的马来西亚之旅也排进来了~~~ 而且照片都比较放大。



这样做相册很有成就感。接下来要做一本马来西亚之旅的。会包括妹妹和Jon拍的照片,呵呵呵呵。固本3月过期,我要开始决定设计方向啦。

焖烧杯(暖肚红豆水)

第二次挑战红豆水,成功!

\ (^o^) / *** 撒花~

一把豆子,洗洗,泡水一小时。
沥干水分,红豆倒入焖烧杯里,再灌入100度滚水,8分满。
然后去躺床上上滑手机~ 原本打算睡前喝的,结果不小心睡着了。
XDD

就这样泡了10小时。
早上起床后,红豆水的味道还是有点淡,红豆稍微破皮。这样好像不好喝耶。
结果把它连豆整个倒出来,加糖,微波炉煮个2分钟(因为好奇,量了温度,有90度哦!),再倒进焖烧杯里。
然后动作很慢的出发去上班,到达公司时红豆已经闷了2小时,哈!

倒出来还是热腾腾的喔!好喝!!!
味道比较浓,微甜,红豆也破皮起沙了。这样状态的红豆水没有利水效果,不过暖了我的肚子,好舒服~

听说经期很不舒服的人可以多喝红豆水,我就试试看吧~

剩下的红豆让它继续躺在很热的焖烧杯里,下午当馋嘴的甜点~

焖烧杯(1)

上两次用来保温食物,上星期终于用来焖东西啦~

红豆水篇
听说红豆水多多益处,上网看了一些食谱后就动手试试看。
周末买了一包北海道的小红豆,就抓一小把洗了后倒进杯子里,灌入刚烧滚的热水,装到杯子8分满。盖上盖子摇一摇,让杯子和红豆充分的接触到热水,然后静置2小时。
开罐时有闻到香香的红豆味~ 网上说红豆不可煮到破皮,不然淀粉渗进水里,变成高热量饮料,就失去利水的功效啦。
2小时后的红豆水还没破皮,倒一半出来加冰糖喝。那个味道很难形容…… 不会太好喝就是了。
剩下的红豆和水再加入滚水继续焖,希望把它变成浓浓的红豆汤。隔天醒来时当然失望大了~ 红豆 是破皮了,水也有一点沙沙的(淀粉~),可是就没有明火煮的那样烂掉。这阶段的红豆水也不是非常好喝。不管,加糖勉强喝掉。
*边喝边想,下次要记得提前泡红豆…… 成品也许会比较香浓。

咸粥篇
第二次的挑战是尝试焖粥!红豆成功了一半后,非常有自信~ 心想白米比红豆容易熟啊,一定不会失败的。
白米1/8杯,洗净后倒入杯里,灌入滚水半满。盖上盖子,摇一摇让米粒接触热水。就这样连米一起先热杯子。
快手切材料:一块红萝卜切丝,一片午餐肉切丁,半粒番茄切丁,小许姜切丝,一小把菠菜随便切一下。
小锅子煮一些水,加鸡精调味,放入姜和打散的一粒蛋,煮成蛋花汤。然后顺便把午餐肉 和萝卜也丢进去。
这时候把预热的米水倒掉。啊,这才发现整堆米都黏在杯低!赶快用筷子把它搅开来(这就是热米失败吧?)。然后把蛋花汤和其余的材料全部倒进去,加滚水到9分满,随便搅拌一下。
这是今早打开后,好好吃的样子~ 姜味很香!
怎知,米饭竟然硬心!!!!!!!!!啊啊啊啊啊!
幸好办公室有微波炉,倒在碗里给它煮个3分钟,终于可以开动。
*边吃边想(吃饭也忙着想东西啊~),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可能米没有泡水,所以不容易熟。或许没有充分搅拌,热水没能碰到杯底的米。也可能太贪心放太多材料。所以下次要留意啦~
*应该也可以全部材料一起下锅煮个10分钟,才倒入杯里继续焖。初学者可以现用这招,降低失败率。

冬假过完了,我不依~

当当当!(撒花)
我回来了~

上一篇是在马来西亚之旅后写的,感觉像很久的事了。
回来后,梦到马来西亚的频率也增加,是暗示我应该常常回去吧?

最近沉迷上焖烧杯,买了一个给妹妹,希望她可以试验一下,再给我一份使用感报告。那样我可以隔岸观火,翘脚看实验成果, 嘿嘿。结果她只试了一次焖粥。失败后,刚好遇到bb提早来临,她忙得天昏地暗也没时间再玩了。就那样当保温杯使用下去,装热水随时喝。

既然没有使用心得,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滥用成语)的在圣诞节清单上说想要焖烧杯。结 果我也得到一个了,耶!我的比妹妹的小一点,用过两次,保温功能不错。
第一次热杯后装了热炒饭带上飞机,飞了超过8小时才开来吃。饭是室温的。经过超冷高空飞行这么多小时,没有变冷冰冰哦!
第二次晚餐煮了番茄粥,热腾腾的装进杯子里8分满。隔天带到公司当早餐,开盖时已隔11小时,粥是稍温的哦~ 早餐吃粥好幸福啊~
下次我要挑战做甜品和汤!

其实我也上网研究焖烧锅/真空锅几个月了。听说很适合上班族。就晚上切好材料,早上放到炉上煮个30分钟(若含汤骨类就加长时间),不开盖保留温度,直接把内锅放进外锅,封闭后就可出门。傍晚拿出来,放回炉上再回滚个30分钟,好喝的汤就完成啦~ 所以呢,生日那个周末我要去这边的大型日本商场看锅子~ 想买一到两人份的容量,煮汤煮补品都应该很方便。

* 没想到我尽然到了“买新厨具会很兴奋”的年龄。*

———
好多礼物哦!旁边矮橱上还有很多~
冬假过得很满足,我们飞回Jon老家,悠闲地呆了一星期多。侄儿和侄女都蛮大了,8岁和10岁。还有一个才3岁,精力满到~
举家出游去溜旱冰(就是没有冰的,好奇怪的翻译啊!),还有去打保龄球,一起吃饭等等。

很多小孩的一天。都在学校假期啊~

侄女的头发后面看有没有很像《哈利波特》里的女主角?
哦哦,我们还带Jon姐姐和爸妈去吃寿司,他们的第一次哦!就生鱼片下面有饭那种。姐姐很喜欢;爸妈觉得ok,不会抗拒,也不觉得会自己跑去吃。他们说生鱼片很意外的没有鱼腥味,口感也不是想象中恶心滑滑的那样。看来下次会再和姐姐去吃寿司~

今天圣诞节没有下很多雪,刚好这天有一点冰雨,很神奇啊~ 按这里看4秒短片,呵呵!

说起介绍家公家婆吃寿司,就想起回马之旅时带爸爸去吃他的第一个日本餐。我们order 一些比较熟悉的食物种类,有炒饭,煎鱼,毛豆和简单的寿司卷。不知道爸爸有觉得味道很奇怪吗?哈哈哈哈!妈妈说没兴趣,就没有跟来咯。

———
题外话, 前年开始决定每年都印一本相片簿,把 那年的 Instagram 照片排进去。我都记得每张照片的被拍的原因哦!得空翻来看很有成就感。

下次拍照来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