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这星期都在忙着做梦。

/
梦见一个派对,很多中学同学出席。桌子上有两个来路不明的蛋糕。梦里有好奇谁带来的蛋糕啊?桌上还有两架相机,也是不清楚谁带来的。后来进展也忘了,哈哈。

/
昨晚梦见我一个人要骑小小的电单车出发去某个地方。出发前向一个路人借了他的背包,因为我忘了带啊,还答应他说我不会把腥臭味的鱼放进去。(哈,为什么会有鱼?)
好像还梦到以前打工的同事,梦里邀约他和我一起出发。一起走到我的电单车时才发现我什么都没准备好,要在外面过夜用的睡袋都没有。很沮丧的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东西会忘了带。
<囧>(抱着头无奈的脸)
因为平时的我很有责任心啊,为什么重要的事情会忘记!?

应该还有别的梦吧,可是没写下来所以都忘光光啦~ 又开始做梦是好事,一阵子都累到不记得梦。
有一天晚上八点半就跑去睡觉了,睡到另一天的早晨,足足12个小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Jon 最近开始睡前把电脑关机,我们睡眠品质有提升哦!再把两只猫关在房门外,整晚没有骚扰的安眠。

星期四

快到星期五了,耶~

最近都觉得有点显,做事情提不起劲。还满脑子想着吃的…… 昨天中午喝汤,后来下午饿了跑去买炒饭吃。结果店家要收档了,只剩三文治。结果晚餐就变成三文治了,好惨。下班后绕路去买食材,买了些零食和有的没的,方便当早餐和零嘴。有 yogurt,巧克力牛奶,香蕉,米,炼乳(可以冲 milo~),快熟面和高级冰淇淋,呵呵呵。高级冰淇淋只有4-5个材料噢,没有太多化学成分。

Jon 又开始喝蔬果汁了…… 我都不能在他面前讨论想吃的东西,因为他会生气,说我不支持他减肥的决定,害他定力动摇。说真的,如果换做我,我也会生气,啊哈哈!人家在减肥,已经很痛苦了,你还要来引诱~

可能因为工作很无聊,加上平时午餐省钱能带食物就带,所以周末超级想出去吃东西啦!也可能每个月的排血日接近了,荷尔蒙变动造成食欲大起。

我想家了!我要每餐吃饭吃面吃菜吃鱼喝汤…… 呜,再忍一忍吧。今年才开始工作,存钱到明年,省省用应该很快就聚齐回家的基金。

前天的夕阳真美丽,和 Jon 跑去岛边缘拍照。
上星期六和 Jon 去享受咖啡,啊~ 真轻松。这家咖啡店的落地窗口让照片随便拍也很好看呢!


前几天看日本动画时练习书法。最近一得空就拿出纸和笔来涂涂画画,多练习才有进步哟~ 没留意到点太多墨汁,一下笔就写成这样。意外的很喜欢这种风格,很有东方味的英文字母~ Izaya 是动画 Durarara 里其中一个角色名字。Z 的写法是不是很好笑?哈哈哈,书法里的有些字母写起来和平时的稍微不一样喔。

因为昨天吃不到炒饭,今天午餐又带了果汁,但心痒痒还是想吃饭。晚餐时跑去买这个韩国风的 loco moco。照片来自这里。
妈妈咪呀,好吃到不得了!糙米加泡菜(以前是泡菜炒饭的),牛肉汉堡和软煎蛋,淋上日本咖喱汁…… 哇哇哇!原本版本是用白米饭,酱汁是调味肉汁。loco moco 的起源地也是夏威夷喔~

朋友昨天去吃越南牛肉汤面,我也想吃…… 现在也想喝珍珠奶茶,呜呜呜。什么都要吃啊!

再忍一下吧,我下下星期约好了和别的朋友去吃北京鸭和炸螃蟹,哼哼。现在可以吃清谈一些,到时美食就加倍美味了!

(撑腰的pose)

热衷于书法

感觉上吃了唰唰锅时很久以前的事,其实才过了两星期。怎么说,这两星期过的很快一下,也没有什么特别活动。就 Jon 的游戏开发大会吧。

青苔的状况一般,雨季之外它们长得慢。有些暴晒在太阳下的已经开始干枯掉。不过只要下几天雨它们就会恢复原状了。可恶后院里有蚂蚁的问题!很多地方开始聚集沙子,都把青苔盖起来了…… 这周末我要想办法对付蚂蚁!

最近开始得空时就拿出墨笔练习书法,写英文字~ 我的华语书法很差,哈哈哈。怎样练都不会变好的~ 这天午餐时间随便喝了一点汤,然后拿出笔来练习。拍了一段很短的影片,按这里看

写啊写,尝试不同风格。
还在纸杯上写。有点难度噢,杯的弧度。
打算买一个野餐用的毯子放在办公室。午餐时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出去晒太阳睡午觉。这天的草地有嗅到大便臭味,平时有人带狗来这边散步的原因吧。噢,我要多晒太阳调剂心情!

涮涮锅

哇,一个星期又这样过完了。没什么特别的事情,蛮平淡的一个星期。

这天下班看到很漂亮的日落,云朵都染上很红的橙色。
后来另一天的黄昏也是有相同的日落噢,也许和天气有关联?

说起天气,这边白天都很温和,中午吃饭时还可以晒晒太阳。太阳下山后变很冷喔,冷到要穿几层衣服加帽子和围巾(手套也可派上用场)。美国东北部可惨了,有些地方还在下雪。Jon 老家上星期说冷到教堂也休日。@_@

最近晚上都在吹冷风呀~ 星期五和朋友们去吃了 shabu shabu!日式涮涮锅!听说 shabu shabu 的意思是把肉片在汤里涮来涮去的声音~ 薄薄的牛肉羊肉猪肉真好吃!庆幸 Jon 之前在马来西亚有受到正式的火锅训练,这次吃起 shabu shabu 非常得心应手,都是我的功劳啊~ 开玩笑的啦~ 我们之前有和 Jon 的朋友来这里吃过,所以知道怎样吃才最有效。有些朋友第一次吃火锅哦,手忙脚乱,呵呵。下一个火锅要去吃小肥羊,耶!

星期六也去后院拔草。因为雨季结束已久,青苔都干干的。那堆嫩杂草的地方变得很容易拔噢!烘干的青苔扁下去,杂草的根露出来,这次一口气全部连根拔起,哇哈哈!拔完草后还用水雾设定浇水~ 然后躺在野餐椅子上晒太阳睡午觉。真享受啊!我和 Jon 说,如果后院可以装吊床多好啊!他说后院很小啊,放不下了啦~ 好啦好啦,我就等以后买了房子再买吊床。XD

啊,梦想中的房子~ 我想要日式的庭院 / 花园,叫做中庭。后院也 ok 的,觉得中庭比较有隐秘感,被房间包围着。没有泳池也没关系,后院比较重要。屋子还要一个可以窝着读书的靠窗角落。然后工作室要白墙壁,可以拍很好看的照片。

哇哇!上次去 Trader Joe's 买了这个 Cookie Butter,是用压碎的姜人饼干做的哦!网上说最原始的味道是 Biscoff,那种坐飞机时吃得到的红色包装小饼干。开罐后一直涂面包吃,才过了四天就已经剩下半罐!面包也吃掉半条。这样下去还得了?!快变小肥婆啦~~~

\囧/

真好吃呀~ 草莓收到发黄掉,赶快切片和面包一起吃掉。

“游戏开发者大会” 这星期开始了!Jon 加入他们大会的自愿打工者,可以免费出席整个星期的活动。听说那个票价总值超过两千块,哇!所以他整个星期都会不得空哟,忙着交际和学习。星期天我留在家里打扫房间、洗衣、换床单,呼!还出去买了一点食材~ 晚餐有着落噜~ 耶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