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难得

在车里,从外婆家回去Jon爸爸家途上。

今早的车程,载着侄儿侄女(7岁和9岁),Jon 妹妹和老公和2岁儿子。花很多时间才把全部人催出门呀~ 车程大概两小时吧,路上不得安宁,一直有人在投诉另一个。两个小孩坐在一起是预料中的吧?

外婆家聚会热闹到~ 很多人,很多小孩,两只狗跑来跑去。大多数男人都在看电视,美国足球赛。女人们聚在厨房饭厅准备食物,小孩堆在楼下一起玩。虽然我只是和几个人小谈一阵子,吃午餐,再谈天;几小时下来,累垮,偷偷躲进客房里睡午觉。

这种家庭聚会都很累人呀。要提起精神和每个人问候,把我的能量拉到120%散发出去。平时日常活动的能量只需50%或更少;上班是90%;工作面试是120%,真紧绷。而且周围声量很大,很容易引起头痛。

题外话。前男友的表姐们讲话很大声,在安静的车里我的耳膜嗡嗡响。也不好意思跟她们讲… 当我们出去吃饭时还好,在车里就耳朵受罪了。

题外话2。前几天和妈妈在网上讲话,发觉我提高声量。不明白为什么。可能妈妈背景声很吵?还是以前在家里就惯性的讲话很大声而不自知?

看书说内向的人在多人热闹的场合能量散发很快,需要时间在安静环境下充电。外向的人则是从派对里充电的,要他们静静坐在家里简直是要了他们的命,哈。

我小时一点都不内向呀~ 当班长当巡查员,也敢参加校内比赛,喜欢当众人里焦点。然后发育期时候慢慢变了,喜欢把心事摆在心里。再然后,长大后就继续是内向人了。有时希望可以和背景融入,不想被留意到。

碎碎念

以上。上次打工的公司年尾派对有请我耶~ 真好玩,整晚吃喝跳舞~ 还吃了不少生蚝,好新鲜!他们 book 的场地是一间价格不便宜的餐厅哟,有机会吃到了鱼子酱。手上的香槟也是一直被加满,呼!喝了三杯换去喝冰茶,不然早就醉倒了。当晚摄影师拍 polaroid,好怀旧!派对圆满结束,真开心~
——————


俗语说,不下雨还好,一下雨就是雷雨,还要屋顶漏水。好像是英文俗语?When it rains, it pour。也不是这么严重啦,只是不习惯同一时间应付很多件事。

~找工的事,繁杂五位,不想看可以跳过~
建筑设计公司 G 今天表示很有兴趣要请我,但是希望可以先签合约做一两个月看看适合吗(他说至少2个星期啦)。然后我告知 G 说一月还有在面试别的公司,G 说不想我被签走,会郑重考虑跳过合约直接请我开工。这样的情况对我比较有利,显得我很抢手耶~(自己发梦)他有问我对哪个公司最有兴趣,我当然说 G 公司咯,因为已经见面了呀。(然后忘了还说了什么,因为当时在杂货店里接到这通电话)

一月的却有安排了面试,是电话口试啦~ 这个是网上直播影片公事 T。口试的对象是他们其中一名设计师。平常的电话口试都先和人力资源谈天,讲关于过去工作经验等等的东西。过关后,真正面试才会和设计组见面。这次和 T 公事设计师口试,不知道会谈什么呢?是不是因为他们真的很需要人手?还是因为他们人力资源没时间处理口试?或是因为我的设计太厉害了所以他们出动设计师来谈判?!哇~(明显的还在发白日梦中)

~跳完了,来到这里,不关找工的事~
今天搭巴士一小时来到华人杂货店买东西~ 昨晚期待得睡不着。到底买了什么呢?
重点:泰国罐装花生咖啡味、soba 和 somen 干面条、做日本汤面的酱 tsuyu、冷冻臭豆、冷冻roti canai、一罐milo、乒乓牌子饼干(以前小时候喜欢擦冷kaya吃的,好怀念!) 、零食和酱油等等。

然后还去后院看了青苔。没什么大问题,都在努力生长中。很茂密的部分都往上冒“枝桠”,不理它,看下星期会变怎样。因为青苔最理想的情况是往外蔓延,这样就会很快的盖过泥土了。昨天还移植了一堆养在铝盘子里的青苔,所以这几天要勤劳浇水哦,帮助生根。

上次的公民考试通过了!一月中去发誓后就变正式的美国公民啦,耶!这件事不会在 Facebook 上大肆宣扬,因为马国不喜欢人家抛弃自家公民。我不想留下证据,就不公布啦。

再来碎碎念。和 Jon 一起喝蔬果汁很有挑战性。我们每天都很努力的避免榨汁,还跑去买零食吃。是啦,我们毅力不够坚强…… 前几晚我还梦见好吃的面包吶。每天一空闲就在想下一餐要吃什么,都在想食物。(陪人家)减肥好难!

物质欲

越穷就越要花钱,啊啊啊啊!

在努力控制物质欲望!想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为什么…… 我想要这种吸尘机!其实是想比较好牌子的,Shark 和 Dyson 都好想不错。家里空气中飘着猫毛呀,有人懒惰让家里堆得像垃圾场那样。那个人的借口:因为一天中可以吸尘的时间有限,早上晚上不可以、有人/猫睡午觉时也不行、懒惰时也不想。那个懒惰的人是我…… 所以亮晶晶的吸尘机绝对会鼓励我多吸尘啊~(狡辩)
未来屋子铺木地板好了,那样 扫地抹地都容易些。要地毯的话可以另外买,不需要整个房间铺下去。


我还要新的相机镜头。哼哼,因为我是大师级的摄影师,普通镜头已经不适合用了(也是狡辩,加 hidung tinggi )。这个镜头可以让单眼更加方便携带哦!减轻重量,但是照片素质还保持的很好。这种扁扁的叫 pancake lens 哟~ 普通镜头的长度是 pancake 的三倍,telephoto lens 更加长呀,因为可以 zoom 到很远。这个镜头唯一缺点是没有 zoom 的功能。旅行,日常使用都非常适合。




我也要这个玩具,Nintendo 3DS XL! 听说 Animal Crossing 很好玩。以前玩过 Harvest Moon,觉得会和它是同一种游戏玩法。真可爱呀~ 下面这个限量版去年只出了 10000 个,结果一出来就卖光了。是不是超级可爱!如果买到白色机,也可以买盗版 sticker 来贴的。
哦,听说下一代 new 3DS 可以换壳,就像旧款手机那样!我就等明年吧~



我要努力不花钱!!!!!!!!!!!
T_T

继续找工啊啊啊

既然妹妹说期待部落更新,我就来写一些无聊的东西吧。喜欢拍照,所以时常用有趣的角度去拍寻常的事物。今天来一点看图作文和找工作的牢骚。有时照片拍不好也不会放上 Instagram 呀~

---
自从迷上那个网上免费交换东西的手机app,时不时都会找到合适的东西。就像这个手镯,标明是母女一起用的。结果因为我的手腕太瘦,小孩子的那个比较适合。我喜欢戴紧一点的啦,不要松松的动来动去,很麻烦。然后那个妈妈size的太大,放在抽屉里都没去动过了,哈。

我只能说,美国女人很骨大。有人看起来很苗条很高,结果衣服size都不是最小的。也不能说她们肥,因为肥的很容易认。肥的像鲸鱼那样,走路缓慢,坐巴士占据两个位子…… 这边也有瘦子啦,青少年的那种瘦。三藩市很多人都注重健康,有很多吃素的哦。也有人为了不要伤害动物而吃素。三藩市是个很自由的城市啊,你要同性恋也没人会干涉~

---
有天花了很长的时间在公司画这个香蕉。因为觉得很好玩… 结果画到最后的地方随便匆忙的完成,因为过了早餐时间,要饿晕了。这样搞怪很好玩啊~ 我要多搞怪~

---
这是九月尾去一个时装公司面试时拍的。他们要请新的平面设计师;主要设计店里的招牌、价钱标志、窗口的海报等等。听起来很好玩,而且我有两个朋友在那里工作了。面试进展的不错。不过后来他们说选了另外一个申请者,我也笨笨的没问原因,哎。问了原因还可以改进下次别的面试表现。

---
找工进展:
1. 网上现播影片公司 T(匿名)今天写电邮来问我什么时间可以电话口试,在1月初左右
2. 上次面试的建筑设计公司 G 也是今天问我有没有兴趣试用一个月
3. 明天应该会听到那个健康蔬果寄送公司 E 的决定,看能过关进去面试吗

写这些东西很心烦…… 一直在提醒自己是无业游民,啊。这种感觉很不好,因为没有收入真的很危险。我要加油找工作!!!

冬至(太早了)

提早庆祝了冬至,因为前室友突然想吃汤圆;她老妈子用照片引诱她啦,哈哈哈!然后就去买了材料来我们家弄汤圆。这次很大雄心,决定弄三种口味,嘿嘿。

红色的是红豆沙,黄色的是花生酱,白色的是切碎片糖。红豆沙和花生酱买现成的,真方便呀。前室友不喜欢姜,所以糖水就只用黄糖和片糖加pandan叶煮成。我记得以前在马来西亚是买粘米粉来做的,这次杂货店的人说糯米粉才是正确的,我也不知道啦~ 用糯米粉也做得出来呀~ 网上有食谱说糯米粉加一点粘米粉会做出来更嫩更Q。

连连下雨,后院变得更绿了!杂草也长了不少。重要的是青苔生得不错。而且连木篱笆也开始生青苔了,是那种生在树上的。看来这个岛上最普遍的就这几种。连城市里街上也看到很多小小的野生“街边青苔”。

木篱笆上刚开始的小小青苔。

拔草拔出这个旧草根,上面粘住条状青苔和小野菇。

上阵子感恩节时拍了一张后院的青苔照片,来看对照。这是上个月~

这是今天。看得出青苔有变茂盛了~ 才隔不到整个月呢~

找工作还在持续中。其中一个电话口试后说不会进展了…… 所以在等另一个的消息,星期三应该就有回音了。

吃不停

噹噹噹!今天很有效率,完成了很多重要的事!

1.
电话面试。过程还ok,希望下一步可以去当场面谈。虽然他们公司好像很多问题,但是工作归工作,不开心的工作还是有收入。可以骑牛找马,一边做一边找下一份工。星期五还有另一个公司的电话面试,耶!

2.
鞋子拿去换小号的~ 上星期五买了鞋子去参加打工公司的圣诞派对。在店里走来走去选了几双,最后决定买这双。不会太难走,而且款式也很大方(虽然鞋子很便宜,哈)。因为怕晚上站久了会脚肿,买了比平时穿的大一号。结果… 太松了!笨蛋买鞋子没经验。

3.
去了农夫市场买水果蔬菜,耶!每次有机会可以去都很高兴,看到新鲜当季蔬果流口水,真贪吃呀。逛农夫市场也有像陪妈妈去 pasar pagi 的时光~ 今天买了柿子和小橙子,和几把 kale (甘南菜?)让 Jon 打果汁。这边美国的蔬菜很不一样,虽然他们市场也有卖华人的青菜,通常比较容易找到美国的菜。甘南在马来西亚就没看过,还有鳄梨(牛油果?)也是。他们沙拉很丰富哦,不止单是生菜那么简单,而且生菜也有不通品种的。沙拉里也有 dandelion(蒲公英叶子?),arugula(芝麻菜,苦苦的),菠菜叶子和各种嫩芽菜等等。

打工时公司厨房里每天会摆出做沙拉的材料。这是刚开始打工时的午餐~ 沙拉也可以很丰富哟~ 鸡肉片,沙葛,薏米?和一些绿叶,哈
4.
回家后喝了蔬果汁,在后院拔下草。青苔生得很好~ 然后肚子饿了,就跑去煮面吃。上次在 Daiso 买了一包 soba 干面,可是还没有时间去买做汤的酱料… 今天拿来煮即融鸡汤,加一片蒜头和几颗小白菜,最后烫个鸡蛋。真好吃!简单又一餐,冷天的享受~

5. 
吃完面后拍了一些照片要放网站,之前打工时做的 project哦。晚上再继续完成个人 project,呼~ 迟些可以放照片上来部落。

就这样,今天过得非常充足。

噢,天气预测今晚和大部分明天会下狂风暴雨!五年来最多雨的一天,而且风速很高,所以没事不要出街。Jon 明天要去打工,哎… 搭巴士应该比较安全吧。

野花野草也很漂亮呢

哇,明天要去考公民了!今晚加倍复习!

妹妹们开始活跃写部落了,好开心~ 因为时差,长距离沟通有时不方便。通过部落可以看到她们生活得不错,没有大起大落。普通日子里不开心的事情可以通通写下来,也等于把怨念释放出来,不用全部埋在心里(我就是那种喜欢埋在心里的人)。当然也要写有趣的事呀,这样回头看部落文才不会全是不开心的事~

连连雨天,岛上很多荒废的土地都生满野草了!以超级快的速度铺满有泥土的地方,还长了很多野生蘑菇。看这个,很大棵的蘑菇!背景里还看到草上还有很多蘑菇!Jon 说不知道可以吃吗?我说,野生的东西不要随便放进嘴巴里比较好吧,毕竟泥土有辐射成分。回家途中也有看到野梅,不知道是什么植物呢~ (Jon 说不要摘来吃!)

不知道美国的表姐家附近树林有没有很多奇怪的植物呢?

被雨水打下来的树枝上生满这个软软的“青苔”。很多树下也掉满这些青苔哦。

走路去小商店的途中,有一个“山丘”生了很多四叶草,上面还开了黄色的小花哦!很漂亮~ Jon 说快去拍照~
就这样,手牵手、看花看草、说无聊的东西、一起走路去买零食吃。很享受这样平静的时光。我要珍惜雨天,还有住在这个辐射的岛上(没有辐射当然是最好啦~),可以抽出时间和 Jon 一起散步 “拍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