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做功课的时候啦。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么讨厌做功课,可能偷懒过度了…… 我的借口是因为很久很久没有看到家人了,需要亲情的充电啊。不过我没有觉得有想念他们啊。(我想我的神经真的很大条,还感情反应迟钝)每次和朋友说我5年没有看到家人了,他们都一脸惊讶说怎么熬的过去?我只好叹气说机票太贵了,等毕业工作后存钱了再说。身不由己也是没办法啊。

表姐和她姐姐 share 一个共同的部落,分享孩子经。内容轻松,写了很多她们孩子搞笑的事情。从中我有点明白了当年妈妈照顾我们四个猴子的疲累。因为很多时候我质疑妈妈没有把她全部的时间给我们。妈妈年轻时向她姑姑学习裁缝,后来一直都在家里工作也同时顾孩子。上几年才退休了。现在我才明白母亲也有很多种,不是全天下的妈妈都把一切给完孩子的啊。有孩子大过天的;也有工作把孩子让别人带的;更加有完全不理孩子而自己出外玩乐的;也有虐带孩子的……

讲讲陈年往事。妈妈因为身为长女,所以要照顾家务和弟弟妹妹,所以没得去上学。她16岁离家出走跑去当保姆,离开暴力倾向虐带的外婆。然后应该就这样认识了我爸爸,哈哈。他们结婚时还住在非法屋。开始的生活一定很穷苦,但还是有把我养到肥肥白白。真的,有图为证。后来那一区应该被逼搬走吧,还时常水灾。我们搬去某个排屋区,就定下来没有搬过了。然后我上幼儿园了,还记得我自己走路上下课,当年保安一定比现在好几倍啊。那一区后来一定是开发了很多工厂,水沟一下雨就满起来。水灾了几次,很多华人邻居搬走了,然后单身马来住户搬过来。再后来,我们家附近都住外劳。

呃,离题了。喔我还记得小学上课时要很早起来等巴士。妈妈陪我等了几次后就让我自己起身啦。以前还会觉得怎么妈妈这么懒惰…… 不过我想妈妈应该是觉得我够懂事了,放心让我自己照顾自己。嘿,我也记得妈妈让我自己洗校服和校鞋啊。同学的妈妈都帮他们洗吧?而且小学有一次上课老师问我们在家里都做写什么家务。我的回答让老师惊讶,哈哈。现在当然不记得了。不过,我想说的是,我也希望被妈妈宠一下。身为长女可能比较难啦。过后长大了学会驾车,载妈妈去巴刹买菜等等的。都有偷偷享受和妈妈一起买菜吃早餐的活动。有时买到季节菜,还可以和妈妈特别点菜,哈哈。

和父母感情应该算普通。有烦恼事从来没和他们说(也没和朋友说),从小都把心事写进日记本。可能我天生孤僻啦,怪人一个。也许我不信任别人啦~哈哈哈,我们家最凶是妈妈,爸爸比较讲理。严重的事情被爸爸教训也是很可怕的。

不过我真的想念两个妹妹。从小一起长大啊,衣服也是分享着来穿。虽然多是我穿她们的,因为她们很早就打工去赚钱了。哎,真想回家。可以吃妈妈煮的饭是很幸福的。

一个人的周末

感恩节就在星期四。今年应该没有节目。去年我们买了火腿,邀请朋友来吃饭。感恩节嘛,在美国是家庭聚集的日子。一起来叙旧吃大餐。然后星期五是Black Friday,许多店家大减价的日子。很多人会连夜排队等店开门。听说现场很疯狂,人推人抢购便宜电器。听说有次40寸电视机卖150美元喔!不过这种数量有限的折扣,要排队到前10位才抢到吧?

噢,周末他到洛杉矶出席动画盛会(?)。出席的多是动画学生,还有动画电影公司等等。家里真的很安静,有个住户搬出去了,还没有人搬进来。楼下的女生回去马来西亚探望家人了。明天晚上Jon会回来了吧。结果我一个人在家的时间都在玩网络游戏,看故事书,吃饭,替猫拍照,睡午觉,洗衣,吃冰淇淋。结果一个人在家的生活就像多年前住宿舍那样。自己随便吃饭,通常在发呆睡午觉,哈哈哈。有点想念这样安静的生活;他在家很吵的,时常开着电视。不过我也有想念老公啦,希望他快点回来。

好啦,是时候做功课了。以后开始工作了就不用在家里烦设计的东西了,哈哈,期待呀。

星期四看狮子王舞剧,真的很好看!

星期五放工回家中。绵绵雨连连

晚餐吃很辣很辣的辣面

今天的早/午餐。桃子和麦片 yougurt

中午窝在棉被里看书。后来睡午觉醒来太阳已经下山了……

雨季中的猫猫也很爱睡

了解自己

怀疑自己价值的时候,都跑上网google看看别人怎么说。今天找到这个Oprah的自我测试。答案结果很准一下。大致上我有三个领域拿最高分;追求稳重(或保障),创意和知识。

稳重篇:
她说,这种人多数很可靠,对于常变的环境适应不来。长久下来会一直钻牛角尖。有建议可以种蔬菜(调养身心吗?)。
这个很准,我真的担不起压力。手忙脚乱啊~

追求创意篇:
这个她说,这种人很多鬼点子。而且不理世人眼光,多数是独行侠。喜欢搞新意,破坏传统。
恩,这个也准。不特别觉得我很有创意,应该说我比较擅长创意的东西(太认真的数学/科学很难学啊)。而且创意的内容可以被狡辩~ 但是数学就不一样,A就是A;B就是B。

最后一个关于追求知识:
她说这类人很聪明,是成为领导人的材料。如果是雇员,这种人会确保他的工作态度和表现都比别人好,有时甚至超越主管。因为天生好奇,所以喜欢了解事物的操作原则。对社交没兴趣,只要求沉浸在学海里。当遇到不熟悉的题目时,往往会保持沉默,结果被看为高傲。没限制的情况下,自学的效率很好。
这个嘛…… 也有点准。可能身为大姐的关系,觉得要好好负责认把东西做好。现在打工那里,有看到其他人工作不专心,做事没手尾。但是也不关我事啦,人家可能私生活很多难题,不像我这样幸福没私事,所以可以专心打工。哈哈,记得小学时候我上课最专心,回家后都知道要做哪些功课。很多时候同学会打电话来我家问功课。很搞笑啊~ 小小就这么爱管教别人。

好啦,玩了一整天,又是功课时间了。让我再慢慢摸一下,慢慢做功课。

有图书管真好

喉咙好很多了~ 中期的 project也做完了~ 压力完全降到零,好轻松啊最近。

消闲的去公园晒太阳度过美好的午后,啊~ 明天打半天工,放工后去图书馆还书再借漫画。最近很努力的在看故事书,用 Jon的电子书器 Kindle 真方便。图书馆可以免费借电子书耶,还有口述(?)书audio book。一向来急性子,喜欢看书多过看影片,所以自然的喜欢看书多过听书。因为自己看书可以跳过不必要的细节,哈哈哈。Jon 推荐 The Night Circus,说书人是 Pushing Daisy 里说故事人的声音。很老很古董的声音啊,就像 Morgan Freeman 那样老老的声音。听书的感觉很不错,放慢脚步仔细听。

哇哈哈!下个星期四要去看Lion King舞台剧!很期待!学校有卖折扣票,不去真是对不起自己啊。虽然朋友都很忙去不成,但是我不能错过这么稀有的机会,所以今天买了票和打工的同事一起去。

这学期的步伐比较慢,才上两个课。脚伤才刚复原,要慢慢适应忙碌的生活啊。其实只是我的偷懒借口啦~

不期待雨季。话说万物都需要雨水的滋润,但是我不需要啊。下雨时可以请云朵避开我头上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