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还是不舒服

啊,自从上个礼拜浦完回家后,喉咙一直很不舒服。刚开始几天还一直闻到烟味,然后有流鼻涕一阵子。还没开始咳嗽。我有在努力喝水,喝蜜糖柠檬,喝柠檬绿茶。喉咙会时好时坏。现在就觉得痒痒的,但是不可以勉强咳嗽止痒,因为这样会增加损坏度。恩,可能因为今天吃了一点水果,所以冷到了?想吃汤面啊……无奈岛上止水。听说有个大水管破了,所以整个岛都没水来。噢!从小体质就很热,吃点油炸的,榴莲就会喉咙痛了。哈哈,父母都无烟不欢,所以喉咙痛差点变成家常便饭。

上一阵子消化不好。吃了东西几小时后都未能消化。真是不认老都不行了。所以近来吃东西都尽量放慢速度,仔细咬了四十下才来吃下一口。平时我吃东西已经很慢了,这样细嚼慢咽竟然没有拉长我的吃饭时间。不过慢慢吃,让平时的食物增味不少。我也尽量不要吃精制食物,可是我好爱快熟面~ 便宜又方便~ 再加一片午餐肉和煎蛋,这样就是一餐啦。可能这样吃太多所以坏了肠胃,也时常便秘……

这几天也用眼太多,搞到视线模糊啊。新眼镜还是戴不舒服,看远处的东西还是会重叠。

总之整个人徘徊在生病的边缘。要快点回复精神啊!

老人家去party!


昨晚和老公出去“浦”,哈哈哈。怎么说呢,因为这不是普通的pub或酒吧。像是演唱会,但是只有一个DJ现场表演。而且只有少数座位,整个场所用来跳舞噢哦。这种dance party英文叫做rave。不知道马来西亚有没有这样的活动呢?

我们提早几个星期买了门票。因为这个DJ很出名,门票当晚已经卖光光了。由于不限制年龄,当场很多未成年的小孩…… 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出席rave,很新奇啊!夹在人群里随着音乐举手跳啊跳(真的是跳上跳下),还有techno音乐和镭射光闪啊闪。不认老都不行,每隔一个小时我们就跑去坐下休息了。而且到最后还提早走人。耳膜应该有点受损了,哈哈哈。因为低音bass很强很大声,连墙壁都震动了。

后感:
很多小女孩(不到18岁吧?)的穿着让人惊讶,就像只穿内衣内裤+袜子鞋子就出门了…… 跳舞很热会流汗我知道,但也不用穿妓女装吧?美国文化中成长得小孩早熟得可怕。我宁愿我的孩子过了18岁才谈第一次的恋爱啊~
而且我还亲眼看到这些小孩光明正大吃药/喝酒/吸烟(不是香烟,也没有大麻的味道)…… 要怎么教才可以避免自己的小孩做出这种不负责任的事情?

又不想做功课 :(

每个学期来去无影,每年开学的心情重复几次。每天上课,打工,吃饭,回家,睡觉。日复一日,生活开始变得沉闷。但是毕业了,正式工作的时候,又何尝不是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模式?当然求学时盼望可以快点工作赚钱,然后工作的时候就想回到轻松的求学时代。就像小时候迫不及待想快点长大,做只有大人可以做的事。但是后来长大了失去童真,才明白生活的每个阶段都不会再重复。就算是再经历相同的事情,心境也不一样了。

我们终于结婚5年了。这5年来,开心的事很多。不开心的都是小事,除了今年初的车祸。生活步骤也变慢了。感觉上像老夫老妻啊。我们过得生活还没经过现实的挑战,还不够多压力。正常的夫妻很多责任。工作赚钱,养屋子养车养小孩。这样下去几十年,到最后不会觉得白忙一趟吗?把青春奉献给别人(老板/小孩),还要讨他们欢心。我想要小孩的原因只是因为好奇我们俩的混血儿会长怎么样。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小孩呢?呜,我要好好反映一下照顾小孩的责任。

对方的保险还是没有要赔赏的意思。我们有请了律师,呈交了资料。不过过程好像很慢…… 听说通常要慢慢磨到一年后才结束官司。一年啊,到时应该毕业了正要认真找工作吧。呜,一定会很大压力。

我想要平淡的生活。但是太平淡又很闷。身心有点累了,好想回家休息。每天赖着没事做的日子多逍遥~ 睡醒就吃,吃完再睡。回家养肥了回来再继续拚。

不知道工作的日子会不会比现在好玩。当年选择念设计是为了避免沉闷的办公室工作。而且觉得每天要为了工作而打扮很麻烦。也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能力修读正经的科系。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念设计很闷了呢?是不是因为懒惰挑战高难度?或是因为心境老了,想过平静的生活?

买一块地,和他一起种蔬菜水果养鸡鸭牛羊,好像会过得很快活。离开城市的名利金钱纠纷去过无忧无虑的生活。顿时觉得我好像突然变成老太婆了!

不知道是不是定律,当一个人生活过得太舒服的时候就会对周遭产生很多不必要的挑剔。我尽量不去理别人的生活问题,保持中庸,认真管自己的事就好了。楼下的住户很喜欢投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跟我说。我也想尽量避开她,谈天10分钟内,整整9分钟都是她在投诉这个那个。听了很累,对精神不好。而且她也不管我有没有话要说,自己喋喋不休说个不停……

哦,脚伤进展。上个星期四回去医院复诊,他们说我可以不用回来了,耶!真开心啊~ 这么说,我应该可以回复到车祸前的活动量。是时候回去上瑜伽和游泳课了。需要运动一下,肌肉现状非常松弛。

呜,是时候回去认真开始做功课了。为什么拖到现在才要开始啊?因为没有明确的idea,迷茫中很难摸清楚设计的方向。原来做设计也不容易。

噢噢,终于剪头发了!头发很长很长,但是剪了回来也是一样很长,哈哈哈。不过右边头发剪掉,剩下短短的小平头(只是右边头颅而已啦)。很满意这次的理发效果,终于提起勇气突破一成不变的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