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有小猪


今天用照片来开场~ 哈哈哈,有天穿了M size 的冷衣加上 Extra Small 的外套,结果袖子都挤在一起。外套下面挤得满满,因为里面那件比外面的大件。因为都不是我在买衣服~ 冷衣是第一年来到美国时去买的,那时冬天冷到随便什么size 的冷衣都无所谓。外套是看到Jon姐姐买的很好看,但是尺寸不适合她,而且在折扣,所以和她买了过来~


哈哈哈,上面这个照片是走(拐)路去工作的时候拍的。街上的缝里竟然有一只玩具猪!下次再经过,我可以蹲下去拍靠近一点~

说起走路,医生说我的脚骨完全没有复原,x光片照出来的和车祸后照的一模一样!呜哇,为什么会这样?!都已经过了10个星期,明明都没有用左脚走路啊。可是医生捏我的脚只有一点点痛,走路没有痛。他说,如果没有痛,那就走路吧,等6个星期后再进来看看。他也说,如果到时还是没有好,那就要开刀放螺丝进去。然后要拐3个月……

所以现在我在慢慢走路了,左脚很弱,肌肉没力。我们打算说走一个星期再看有没有痛。然后啊,应该会开刀咯。我怕开刀啦…… 流血,疤痕,而且要拐三个月。呜,到时怎么上课?拐着去上课真是讨厌,所以这个学期也没有很大兴致,功课都做得马马虎虎。

今年是大学第四年,哎真是累了啊。想起第一年的时候都很认真做功课,熬夜也没关系,只要做出好成绩。可是现在觉得idea都用完了,我想休息一下了。和妹妹说了明年五月后就毕业了,到时可以回家看家人,放松一下,吃吃马来西亚的好料,和朋友去喝茶。不知道可以等那么久吗?也许夏天休息一下对我比较好。课业不需要觉得这么赶…… 毕竟不年轻了,很容易累啊。

网站:戒指
这边卖很可爱的戒指啊!!很想要那个猫猫戒指~ 真银的要$98,真金卖$288。我有个同学也很爱猫,她说银的价钱ok,比起别的牌子(她家蛮有钱吧,有看到她facebook 放Tiffany首饰的照片)便宜多了。啊啊阿!等我们拿到保险公司的车祸钱后,再问Jon看他让我买吗~


随便写

呜,睡不着,所以跑上来写东西。碎碎念的简短抱怨一下,哈哈。

美国屋子(至少加州这边)都有一个暖/冷气系统,整个屋子就用一个温度计来调。楼下的住户喜欢把温度调的很热(对我和Jon来说),通常都在78-90度(25-26摄氏)。那是马来西亚今天最冷的温度,但是你们睡觉都要开冷气吧。所以每晚睡前我都要拐下楼去调冷一点。

小猫每天都很早醒来,六、七点。平时把小猫隔开,一个睡我们房间,另一个睡客厅。因为我们睡觉时间等于它们玩乐的时间,关在同一间房它们一定会玩到天亮。小猫很早醒来不是大问题,可是它很喜欢把我吵醒起来喂它。isabelle灰猫会添我;maple黑白猫会按摩我…… 而且maple不会放弃,不论我如何转身它都走回来继续按摩。可恶的是它们不会吵Jon,真是选对人啦,我很容易醒。

小猫爱玩是理所当然。isabelle都爱扑maple,然后抱在一起互咬。可怜的maple总是被追,然后都是它在发出抗议的叫声。把它们分开后maple又会很无聊的坐在房间门后等我们让isabelle进来。害怕又爱玩的小猫吗?

星期四要复诊了!很期待医生说“你可以开始走路了”~~ 新的拐杖真好用,手不会痛了。而且比旧的那个轻,走路比较轻松。我有尝试把左脚用一点力踏在地上,没有以前那种酸酸的感觉。我觉得骨头是生回去了,耶~ 等到时照了x光就知道了。

车祸的事情对方的保险公司会赔,至少包括医药费。上次赶进公共医院的急救室,账单寄来竟然要我付23千美元!如果没有保险怎么办?如果是自己跌在马路上然后被撞,送入医院后岂不是要欠下一身债?真可怕。

想起陈年往事。很多母亲都体贴的照顾自己的孩子,可是不是每个人都一样。我妈妈让我们从小自己洗校衣校鞋。小孩子哪会洗衣呢?结果都随便洗,穿着脏脏的去上学。晒不干也是我们的事,要自己想办法上课前弄干。她也很爱睡,更爱睡午觉,也不是很早会起身弄东西吃的人。但是都会买好了面包让我们早上有东西吃啦。妈妈是文盲,没有驾照,都是我们载送到处跑。虽然妈妈不是世上最完美,但是她还是把我们养大,参参提供营养好菜。

我也很爱睡,连6岁的侄女都知道我爱睡午觉而且早上起不来。有点担心以后有了孩子我会像我妈妈那样要他们自己照顾自己。美国电影里的美好家庭都呈现温馨的面包煎蛋早餐一幕。现在只有我们,但是这么简单两个人,早上也是没有吃早餐的习惯…… 宁愿多睡几分钟吧,哈哈。

灰+黑白

呜!竟然三月了。转眼间,拐啊拐的已经过了一个月多,还有三个礼拜后再回去看医生照x光。前几天在youtube上找拐杖的影片,看到一个关于高科技的拐杖喔!然后网上看了别人的用后感,觉得不错一下。可是很贵啊~ 要$130。我的垃圾拐杖在ebay上才卖$8,难怪我周身痛啦~ 和老公商量了,他说我至少都要再拐3个礼拜,看了医生后不管是好是坏我都还要用拐杖,他说买的过。好消息-用拐杖重新学习走路;坏消息-要开刀放螺丝进去驳骨。可是真的很贵一下…… 现在的拐杖还ok罢了,我很好奇那个高科技拐杖到底有多好。这个喔。我写电邮去问了,看看这边附近有没有代售,也许可以去看了才做打算。


昨天我们去领养了第二只小猫!因为我们的小猫一个人在家很可怜,每天都很闷的睡觉罢了…… 新小猫名字还没有定,可能叫Oreo或是Celia。它们年龄也很相近喔。黑白猫(暂名)要闭关几天,让灰猫(原本的小猫)慢慢习惯它的味道。我们尝试把门打开一点点,结果灰猫开始发“烂炸”,呜很可怕。灰猫还对我们很凶…… 它一定是以为我们不爱它了,结果妒忌。希望它们可以相处的来啊,变成像姐妹一样相亲相爱。

喔!上个月申请了“饮食救济金”。打工那里听另外一个女生申请成功喔,结果政府每个月会给钱她买新鲜食材。原来我开始为学校打工的时候就有资格申请了,只是当时没觉得有必要。而且也觉得这种救济是给真正需要的人,像是街边的流浪汉啊,或是单亲家庭等等的。因为我的收入不够付生活费,所以我拿到了。但是老公的反应不是很热列,他可能觉得很丢脸吧?我们一直都在贷款付学费生活费,少少的打工钱只够付房租和一点点食物,完全不能出去用餐吧。呜,听说店员用很差的态度对这些用救济金买食物的人,我很怕啊!我都被车撞了,单脚拐着去买食物,用救济金不是很过分吧?而且我也有在打工啊,还是full time上大学。对那些人视而不见算了,不用事事都介意别人怎么看你,自己问心无愧最重要。对他们翻白眼哈哈哈。

太阳出来了!

脚骨啊,快点生回去吧~ 感觉到夏天要来了,我要到处去玩耍晒太阳。

今天艳阳高照,稀有的星期六很早起床了。因为他匆匆赶出门,忘了带上手机。我看时间还很早,就把手机送去学校吧,还可以顺便去吃早餐。太阳很猛,出门时顺手戴上了墨镜。出门一路顺风,拐杖伴我行~ 在学校附近遇到一个男人和一个男生,他们问我脚怎么啦。他们看起来很好人,加上天气很好,我就告诉他说是脚骨裂了,被车撞到。然后!他竟然问我,“介意我为你祈祷吗?” 然后我们就这样在街头上,一起低头听他的祷告(他还跪下来把手放在我的脚上)。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是来参观我就读的大学喔。呜,一大清早遇到好人,真是感动到不行。

把手机交给了老公,然后一起去吃三文治早/午餐。昨晚:出去看戏了($30),某人坚持要买爆米花和汽水($13),我也在途中买了糖果($5),然后看完戏了还去吃印度餐($25)。学校附近有间点心酒楼,而且听说他们用手推车售卖点心啊。我很想吃点心啦~ 但是他说由于昨晚消费太大,今天不能吃点心了,下次吧。恩,ok咯。明天星期天也要去教堂,而且我们可以吃了午餐走去公园躺下来晒太阳。天气预测说会比今天还要热,好期待!

然后我就回家了,他留在学校做功课咯。原本打算去后院晒一下太阳,可是要经过屋友的房间,而且她在睡午觉,那就不打扰她啦。迷迷糊糊的赖在我舒服的床上上网,就这样睡了两个小时的午觉。还梦见奇怪的内容。只记得我要通过某个媒体和爸爸见面,然后他可以带我回家吃妈妈煮的饭。条件是不可以离开媒体一定的距离,而且只限时两小时。家里的摆设不一样了,厨房里很多虾子,还有一个像是女佣的人在剥虾壳。吃完饭要离开的时候依依不舍啊。感觉上像是我们在不同的空间生活,很难才可以见面。前几天梦见牙齿掉了,跑到镜子前查看才发觉下排的牙齿不见了至少三个!醒过来的一瞬间,摸摸嘴巴里的牙齿后才放心再继续追下个梦。

题外话,这两个梦加起来有点不吉利的感觉。今天午觉的梦,像是阴阳相隔似的。那个掉牙齿的梦,通常解梦人会说是家有丧事。虽然我平时不是迷信的人,可是关联到家人的话我也会担心。爸爸妈妈,你们要撑到我回来看你们啊!(就是妹妹结婚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