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报告

嗨嗨,二月报告来了。我都在做什么呢?1. 到处拐 2. 参于了每日一照

到处拐的原因。一月尾骑电单车回家途中,有辆车没有看到我们直接换行。结果当我们驶过去的时候,他从右边撞过来,我们两个人连人带车向前飞去。然后有人报警,救生车,救火车和警察车都来了。至于我出现脑部震荡的迹象(频频问发生什么事),所以要赶去急救室。然后在医院里照了x光,证实脚骨裂了。然后再肚子照超音波,确定没有怀孕(因为要照CT)。CT照头部,确保头脑ok,没有内伤。长话短说,后来头脑清醒了,车祸的经过都不记得,最后记忆是离开教堂准备回家。

不幸中大幸的是,我们都没有严重的受伤,只有我骨裂罢了。还有,车祸没有发生在繁忙的马路,而且我们也没有开的太快。噢噢,那天穿上了刚收到的圣诞礼物,皮质单车外套。平时都穿普通布料外套啊,如果就这么飞去马路上一定会严重擦伤。

哎,还要拐四个星期再回去复诊。希望到时脚骨已经开始生回去啦,我要正常的走路!

二月的每日一照~ 连接在这里。有些题目很好玩,训练一下用不同的眼光/角度看事物。来看照片咯~照片这样排,附上小小题目。
12
34
56

1.今天的景象 2.字 3.手 4.陌生人 5.早上10点 6.晚餐

7.纽 8.太阳 9. 大门 10. 自拍 11.令我开心 12.衣橱里

13.蓝色 14.心 15.电话 16.新的东西 17.时间 18.饮料

19.讨厌做的东西 20.手写字 21.我喜欢的个人照 22.工作的地方
23. 鞋子 24.浴室橱窗

25.绿色 26.夜晚 27.吃了什么 28.钱 29.在听什么
三月也有每日一照耶~ 前几天觉得没有mood再继续玩下去了。看下吧。

拐杖(1)

自从车祸后,才发现原来可以用双脚走路是很幸福的事。用拐杖很吃力,全部体重由双手承担。刚开始的时候,哪里都痛,就是除了受伤的脚。现在已经过了四个星期,走路速度有比较快,手臂也有力多了。可怜我的右腿,小腿锻炼出大大块的肌肉。相比之下,左腿的小腿肌肉快要全部消失了,因为医生说绝对不可以碰地。

生活上的不方便很多。用拐杖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空出来的双手可以拿东西。所以有时在厨房里煮食物我都在单脚跳…… 要不然天天吃面包吗?单脚跳也有不方便的时候,就是没办法用杯子喝茶。装满热水啊,怎么跳才不会洒出来?幸好厨房很小,转身几次就可以把食物盘子和热茶沿着厨房柜和桌子之间移来移去,才坐下来吃饭喝茶。

现在也不可以扫地或是吸尘。单脚跳,双手操作扫把是不可能的任务啊~ 还哪有可能平衡自己的同时可以推着吸尘机走?上下楼梯最危险了。半步半步的慢慢走,失去平衡的话就会滚下楼梯啦~ 洗澡还没有问题,因为没有打石膏,可以脱掉那个鞋子,坐在浴缸里半泡半洗。睡觉也ok,受伤的脚平时不会痛,只要不碰它就好了。去上课也没有太大问题,时间表调整好了一个星期只有三天才要搭巴士出去,而且还可以继续打工喔。

上星期四去了复诊,医生说x光显示骨头还没有生回去的现象,叫我六个星期后再回去看。呜呜,大打击!原本还以为可以提早开始用左脚走路了,因为萎缩的左腿肌肉渐渐失去力气了啦。

家里也乱糟糟。算了,反正不是什么大问题,等到真的很脏了才叫老公打扫咯,哈哈哈。噢噢!我唯一可以做的家务是洗碗,哈哈。只要右脚站着,左脚跪在椅子上就ok了。

在街上用拐杖走路很少引来奇怪的眼光,除了小孩(好奇的眼光)。都市里也有蛮多好心人的,他们会鼓励我说他们也有用过拐杖,明白那种辛苦,所以要加油,很快就会复原的。也有学校的巴士司机确保我安全的上下巴士楼梯。也有陌生人祝我早日康复。我发觉吃过苦的人比较会有同情心,像是低收入或是上了年纪的人。反而年轻的学生就比较会无视这种惨况。

可恶的拐杖,经过两个星期才调到适合的高度;经过四个星期才懂得用最不吃力的姿势移动。可是手掌的神经还是会痛,这个应该是不可避免的吧。

这个在2月9号拍的,现在瘀青开始散了

哎,车祸四个星期后的复诊,诊所的人满到走廊来了

可怜我的小腿不一样size了

呜呜,手握的地方包上软软的袜子了,但是手掌还是会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