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春假

小小报告。一个星期的春假来到了第五天,再多几天又要开学了。真的很快啊~ 我们都在做什么呢?呆在家里闲着咯,连续几天都在下雨,哪里都没得去。呜呜,同学们有的去了赌城拉斯维加斯,有个去了滑雪,有个去了Lady Gaga 演唱会,有个重新设计了他的网页…… 唯有我们两个,很闷的锁在家里。

哎,他的电单车和老爷车最近都出现了问题。
单车会突然“死火”,要重新启动。上个月单车送去轻微维修检查,换了新电池。那次油缸也进了雨水,放了药水说会帮助汽油里的水分蒸发。然后引擎还会很吵很粗又大声。
老爷车本来就问题多多,但是还可以用啦。昨晚出去买东西回来后,闻到车盖里面好像有烧焦的味道…… 很恐怖咯!因为在下雨,我们也没有开起来研究。

呜呜,这些东西很多麻烦啊 。拥有越少东西越好,少了担心也少了维修费用。虽然我们还没有到买屋子的时候,可是拥有自己的屋子也是很多麻烦。要为屋子买家具啦,东西坏了又要花钱修理,还要装修美美。每天要打扫等等的…… 他很有家庭观念的,所以买屋子、安定、生小孩是必然的事。安定和小孩我也想要,只是有点不确定屋子的概念。也许美国式的家庭会不一样,也许美国式屋子会令我改观,听天由命咯。

老公的减肥计划进行得不错,12天了,减了6.6 磅(3kg)。朋友说要食谱,我就翻译放一个上来吧。取自这里

A Meal In One Go!
15分钟,一人份
材料:
一杯-冷藏切菠菜
一杯-冷藏切碎葱头
一罐-豆类(我们用黑豆)
一罐-吞拿鱼 (80g)
1 1/2 汤匙-耗油
盐,黑胡椒粉和蒜头调味

做法:
1. 煎盘里热橄榄油。
2. 加入冷藏菠菜和葱头。
3. 盖上盖子焖5分钟,时不时搅拌避免粘锅。
4. 过滤罐头豆,冲洗一下。
5. 微波炉叮罐头豆1分钟。
6. 罐头豆加入煎盘里。
7. 也加入吞拿鱼。
8. 搅拌,煮3分钟。
9. 加入耗油。
10. 再煮3分钟。
11. 加盐,胡椒粉和蒜头调味。

他有时用牛肉碎代替吞拿鱼,而且每次都用新鲜的菠菜和葱头。这是罐头黑豆的样子
很好吃~

每次写部落的来源就是打开手机,看看最近拍了什么有趣的照片,然后写些文章分享。或是看看桌子上的功课,找有意思的来写。来看这次的照片吧~

找到开叉很够力的头发

星期六的放任午餐,很好吃的炸鸡!

很特别的茶包哦。茶的味道不错,不过好像很难买的到。

哈哈,迷你迷你小熊饼。
那个小熊饼勾起了童年的回忆。以前小学的时候我们姐妹间很喜欢的零食,时常放学后都会买一小包来分享。我们会剪出旧书里的字体,贴在一张小纸张上,姐妹间互相留言说“给你的零食”之类的。以前的我们多可爱啊~

---
题外话。我很多时候会看见电子时钟的时间,号码重复一样的。比如说,刚才看到部落的自动储存时间显示3.33pm。就是这种很奇怪的号码组合,每次都不一样的。有时1.11,2.22的。听说这现象表示说你活在这时候所做的一切是正确的。我不知道啦~

油漆做好了

油漆的功课终于做好了!完结了,不用烦恼了,好开心。谢谢大家的帮忙,最后我还是选了那个蓝色的设计继续下去。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啊~ 没时间了,没耐心了,算了,哈哈哈。

来讲下近况。老公向来容易肥,体重从以前刚结婚后到现在没有下降过,一直在慢慢增加。原因啊,可能他爱吃零食,又不吃蔬菜水果,也不运动…… 虽然我也喜欢吃零食(也吃水果蔬菜啦),偶尔会做下瑜伽,所以我的体重没什么变。也许我们的基因不同,他比较容易发胖吧?

话说回来,这星期他开始了4小时节食法,每4个小时吃一参。很基本的戒所有白色碳水化合物,包括米,面,面包,面粉之类的,还有马铃薯。然后叻,也不可以吃任何卡路里,还有不可以吃糖。这包括汽水和水果(水果有天然糖分)。听说最有效的会在30天里减20磅!哦哦!最后一个条规就是每个星期六可以放纵任吃,零食汽水什么都可以吃。据说是为了刺激身体,不让它习惯底卡路里的吃法。更多资料可以看这里:4小时低卡

嗯,开始当然是痛苦的。 他笨笨的没做研究,只买了很多蔬菜和罐头豆,打算只吃超级清谈的萨拉。过了一两参,开始受不了…… 要我出马,上网找食谱找资料,才知道原来可以用油煮啊,盐啊胡椒粉的来调味。然后才煮出很好吃又健康的黑豆炒牛肉碎,还是每天的晚餐呢!其实那个食谱真的很好吃啦,有时我也吃一份。男人啊,这么大了,几时才会懂得好好照顾自己啊?基本煮食都不会…… 所以才要娶老婆啦~

哎,不啰嗦啦,来看照片吧。
星巴克
冷天气还喝冰咖啡啊~ 绿茶frappucino!应该用很多色数,绿的可怕呀。那个粉红色的是蛋糕棒(?)。我不会翻译啦;普通棒棒糖叫lolipop,这个是cake pop。呃,样子这么可爱,却不好吃的。还好只是免费附咖啡送的,以后如果上架了也不会买。喝冰咖啡的频率只是每星期一次,喝爽罢了~ 平时也没有喝热咖啡的习惯,有时为了挨通宵才会喝一下。

户内户外油漆+喷漆+漆刷


幕后准备
前几天为了赶12点完成,在昏黄灯光下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后来老师延长了时间,在自然光下拍了比较好看的。
这张在昏黄灯光下拍的
再来几张艺术照~
赶功课,忙乱的桌子

很有艺术感的杯子,呵呵

来买油漆吧

哗啦啦!这星期终于比较勤劳啦,有点赶上功课了~ 虽然还不是最好的,也好过什么都没做…… 昨天日本大地震,然后还海啸!昨晚他听到新闻说我们这里也被列为海啸灾区,要准备逃去高地。打算说先看看夏威夷的情况,看下会不会很严重。睡到半夜3点爬起来查新闻,然后再回去睡。这样反反复复几次,到早上七点终于起床了。
还呆在家里,一直留意着新闻,倒数着海浪冲进来的时刻。新闻里看到海边退潮得很厉害。然后镜头转去另一边,看到海上竟然还有人在冲浪!哇啊,这么危险的时刻……
比较南部的地区码头有点受影响,有些小船被冲翻了。我们这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哈哈哈。白惊了一场,昨晚还很紧张的已经要打包重要文件逃跑了。

来说些比较轻松的事情吧~ 来看我的功课进度~

》培根早餐《
哇啊啊,培根!好好吃!最近迷上这个奇妙的猪肉,厚片培根~ 这是今天的早餐,有荷包蛋,包ham和cheese。然后还有yogurt碎冰~ 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塑胶唱片project《
 这只是草稿而已~ 真正的设计还没有完成,不好意思拿出来先,哈哈。很有艺术感喔~ 其实下面那张是第一次的设计,然后那个透明的那张只是试试看不同大小的圈圈会不会比较好看。这个project还有两个星期时间完成,希望最后的设计会惊艳全场!(自己妄想中,哈哈)

》油漆罐设计《
这个啊,应该还有很多要改,可是下星期就要交货了。两种设计中还要选一个…… 如果你们在五金店看到这两罐,会选哪一罐?老实告诉我啊,因为顾客的意见最重要~ 我从来没有买过油漆,完全不知道要怎样选。问了五金店才知道,原来市面上比较流行水性漆,肥皂加水就可以洗掉手上的漆了~ 记得以前帮妈妈油漆,那个刷子还要浸在tina水里,洗也洗不掉……

三月了?!

喔喔,原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工作了,有五年了叻!这个星期开始做part time,小学的陪读课程~ 星期一二陪小学生读故事书,增加他们对阅读的兴趣和学习更多生字。是间英文小学,可是有些学生家里完全不说英文,所以学校才会有这样的补助课程。哈哈,小学生都很可爱啊。还很天真乖巧~ 不会像青少年那样情绪化,多多问题。

啊,这星期的功课没有那么顺利。还有一点懒散…… 这周末一定要努力赶上进度啦~

^
上星期的功课,名片卡~这次印了很多张,要放一些在钱包里,多多宣传一下我的设计服务,哇哈哈。虽然还不是十全十美,我还是很喜欢这设计。

^
今天外出去做点事情。回家搭巴士的时候跑去Starbucks 买冰沙咖啡~他喜欢白巧克力摩卡,我最近喜欢上绿茶口味的。其实我只买了两杯,为什么有三杯叻?哈哈,他们泡错了口味啦。他们欢迎我也把那杯泡错的带走,没有额外收费,嘻嘻。照片中还看得到我的大学学生证,哈。

^
昨晚手痒痒,把以前乱买的织针和棉线拿出来,打算给自己织一条连续的围巾。以前向学院的一个朋友学了基本织法,现在当然忘光光了。在无敌的internet 中找到很多教法,所以又开始织了。看看我有没有恒心在夏天之前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