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哇,2009年这么快就要过完了,好像都在赶功课中度过的… 可是成绩并没有超级好,到底都在做什么呢?XD

回来老公老家后,终于去理发了!最后一次理发在一月。为了省钱+留长发,所以拖到现在才剪。也是因为不信任三藩市的理发师啦,舍不得花钱光顾高级理发店…


哈哈哈,这是2009年一月剪的发型。现在看回才发觉这种刘海不适合我。:P
这发型在美容学院让学生剪的… 以后再也不敢了。$15,忘了给tips。


呵呵呵,比较喜欢现在的发型,中长发让我的脸看起来没那么圆。:D
光顾他妈妈常去的理发店,技术还不错下。$36包括tips。


这是N年前拍的,当时的头发还真长。
目标是要留长发,然后可以烫卷卷,扮温柔。XD


新年前夕他要搞派对,邀请了教会的朋友还有一些亲戚,可惜很多人都不能出席。:(
明天开派对,今晚我们都被逼打扫,感觉就像农历新年前夕的大扫除,很恐怖。说起打扫,还记得以前妈妈总是很喜欢趁我们就要出去找朋友玩的时候,要我们完成家务才可以走人。是不是每个妈妈都是这样的?

新的一年,还没有设定新目标。2009年过得虽然匆忙,也算的上有收获:课业拿到好成绩,学了很多新知识;开始用心照顾头发和脸;开始学习女人味的打扮;开始学习比较正式的烹饪。

明天没有酒精的派对,要拍好照片,呵!:D
回来后也拍了很多照片,待整理后才慢慢放上来。

煮饭了

呵呵呵,整个学期都在忙,今天终于正式的煮了午餐和晚餐。

午餐煮肉骨茶,谢谢室友的即煮包~ 我班上的一位印尼同学很想念肉骨茶,所以就把她叫过来一起吃了。伴着肉骨茶的是珍珠奶茶!同学买来的,超好喝!闲聊了一个下午,好轻松~

晚餐煮炒饭,哈。用午餐的白饭,和肉骨茶里没人吃的鸡胸肉。鸡肉捞起来弄碎,加盐,锅里加少少油,干炒。炒出来的鸡肉丝香香的~ 可惜鸡肉在最后吸了太多后来加的蚝油,变湿湿了。:(
下次的教训,鸡肉最后才洒上炒饭。这个抄鸡肉的做法令我想起家里的菜,妈妈常把吃不完的白斩鸡放冰箱,用很多盐腌一个晚上;另一天拿来干炒,加入姜片和葱,很好吃阿~ 当妈妈不在家时,爸爸的炒鸡肉通常都比较焦,他喜欢的口味,哈哈。

成功的把肉骨茶里的鸡胸肉变成炒饭里的干炒鸡丝,味道虽然不是很够,偷偷的加番茄酱把它变好吃了。看见他吃第二盘就是成功的现象了。XD

明天可以烫些细意大利面+剩下的肉骨茶一起吃,嗯嗯。

学期回顾

盼呀盼,学期终于结束了!一眨眼,就已经完成了大学第一年,还有3年要挨叻。现在房间乱得像龙卷风扫过那样,也忙的没有闲情煮饭,也把身体挨弱了。就是会无名的酸痛,晚上也睡不好。

学期结束了,高兴的同时还有伴着落寞。会想念同学,会觉得空闲得很不安。人就是很矛盾的啦,忙的时候盼望假期,假期来了就嫌无聊。

这学期过得还不错,虽然不是太喜欢某位老师,毕竟原因还是自己不大明白课程内容,应该会是我的第一个C… 告诉自己别灰心,我其他的设计课都有A或B,这个C不是设计课,没那么重要。我的其中一个历史课老师很好,我竟然可以拿到A或B,我有史以来最高的历史分数耶!向来都历史不及格的我,SPM也是pass 不过,哈哈哈。

读这门设计很花钱,买纸买材料,买相机打印机买墨,还有订书等等的。是不是应该考虑转科呢?
他很支持我,说只要我喜欢,就应该读下去。以后要加倍努力赚钱还贷款了,呜呜。




题外话_

传统东方家庭,关怀孩子的方式就是静静地,爱也不说出口。爸爸还是有关心和鼓励我的学业啦,没有逼我读很正式的科;读书不多的妈妈比较不理解,说读艺术的饿死了才会出名,以前说我浪费钱读屎片。-_-

很幸运的,他家人很热衷于我们在这里的活动,会以我们的功课为荣。

嗯,怎样说呢… 我想说的是,很感谢他家人给我的关怀,不会因为我是外来人而隔离我,也不会因为我们俩选读艺术而不鼓励我们。

好像抱怨太多了。:p

慢吞吞

哎哟,每到最后关头,最紧张、最需要集中精神的赶完porject的时候,偏偏觉得很无聊很闷,上网到处去逛… 我逃避现实的方法吗?还是暂时逃离压力的方法?o_o

那时在马来西亚办欢送party也是如此,心不在焉,随随便便的。上次我们的婚礼party也是!觉得这样对我的心灵比较好,不需要很急的拼命赶,没日没夜,压得透不过气来… 顺其自然的随着步骤慢慢做,不追求完美,开心就好。

婚礼什么的,重点只是庆祝新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才没空管人家怎样挑剔场地或是摆设,也不许要担心邀请得太少人,和近亲朋友庆祝就好了。传统华人的婚礼,花大钱大排宴席,邀请很多很多人,阿猫阿狗都邀请来,甚至很多都不是新人认识的。可以想象妈妈会要求那样的婚宴… 还好我嫁的是老外,呵呵呵。很幸运的,我们在这里的婚礼只是小小的、很温馨,连我都认识90%的客人。:)

好啦,该回去做project了。说是不赶,但是也不可以怠慢。:)